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市三民警加入维和警队 将赴东帝汶武装巡逻

1
青岛新闻网 2010-05-06 05:33:16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5月6日讯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部门了解到,我市3名民警将赴东帝汶执行民事维和任务,并在近日市公安局为三名民警举行了欢送仪式。

    这次选拔的三名维和警察分别是:青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高阳、黄岛公安分局的胡剑峰、城阳公安分局的谢坤同志,他们经过严格的层层选拔,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青岛市公安局党委对他们寄予高度信任与期望,希望被选派的三名同志代表了青岛公安的形象,认真完成

好上级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即将赴东帝汶维和的3名民警一致表示,请市公安局党委放心,他们一定会充分发挥青岛公安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精神,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好各项维和任务,不辜负党委的信任。

    据了解,这支民事维和警队经联合国考核选拔,队员来自省公安厅机关和全省11个市公安机关。这是海地大地震后我国向国际上派出的第一支维和警队,至此,我省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既独立组建维和警察防暴队,又独立组建民事维和警队的省份。此次维和的主要任务是与联合国武装部队、当地警察和其他联合国警察共同开展武装巡逻、治安管理、刑事侦查和社区警务工作,并协助当地警察院校培训新的警察力量。

    日前,他们将会同全省其他城市的21名维和队员启程赴公安部维和中心(廊坊)进行集结整顿,并将于5月中旬赴东帝汶执行为期一年的民事维和任务。(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志强 通讯员 王进)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亮点纷呈 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