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升平路拓宽与金水路合并 2500户居民搬迁(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5-04 06:20:00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日,记者从李沧区政府获悉,金水路改造工程升平路路段拓宽搬迁的摸底调研工作已经展开。伴随着升平路的拓宽改造,跨海大桥出口连接沧口,地铁M3线的开工建设,沧口商圈这个已经被市民逐渐遗忘的商业旺角也重新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记者调查发现,尽管沧口商圈目前的商业容量和范围都难以与台东商圈、李村商圈相媲美,但在大规模的搬迁和重新布局建设后,沧口商圈将重新崛起。正是冲着这一点,沧口商圈的商业网点价

格已经涨到了2万元以上,而一些新建网点的销售价格甚至已经超过了2万元。

    拓宽搬迁开始摸底

    目前,金水路改造工程升平路段的拓宽搬迁工作已经开始摸底调研,涉及拆迁居民2500户。

    “目前摸底调研正在进行中,搬迁小组也已经成立。因金水路与升平路相连,升平路拓宽工程结束后,我们考虑取消升平路的名字,统称金水路。”据李沧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金水路改造工程将贯通李沧区的东西,升平路拓宽将与金水路拓宽标准一致,车行道30米,双向六车道,中间和两侧分别设有4米和10米的绿化隔离带。自滨海大道一直贯通至胶州湾高速。“升平路的拓宽势必将提升目前的沧口商圈的基础设施水平,为沧口商圈下一步的扩容提供保障。”据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商家都来抢先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沧口商圈核心区域振华路,在这条马路上,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发现出售这里的商业网点的业主并不多,仅有的两个网点每平方米的售价都超过了2万元。在振华路维客对面今易购的商业网点售楼处,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于5月中旬开建,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沧口商圈继维客、国货的第三个纯商业项目。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王晓宁介绍,该项目正是看好了沧口商圈未来的发展潜力,今易购颠覆了沧口传统的以临街商铺为主的经营形式,采用当下流行的内街式购物广场设计。根据规划,这里将被打造成品牌和时尚街区,同时提供餐饮、金融等服务。

    除了新兴的商业项目外,四大国有银行也争先恐后地扎堆沧口商圈。在振华路上,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紧紧相连,而在四流中路上与振华路交界处就是中国银行。“沧口商圈虽然目前还很弱,但考虑到这里的人气和未来的发展,大家都想在未来的竞争中取得先手。”一名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 原野

    相关链接 沧口商圈历史

    在建国后的一段时期内,沧口是青岛经济发展中轻重工业的重要集中区,有太阳橡胶、华新纱厂、三盛楼饭店、沧口锅贴等诸多闻名岛城的“老字号”,各大国棉厂更是扎堆聚集在沧口。在沧口广场附近,以振华路、四流中路为主要聚集街区,有不少商店、酒店。沧口商圈也曾是与中山路齐名的老青岛两大商圈之一。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28名青岛高中考生提前保送大学 二中独占27席
下一篇:五四运动91周年纪念 660余名青年欢聚于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