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湾大桥将铺桥面 距海平面50米(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29 16:18:50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胶州湾海底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这条我市重要的交通工程取得重大进展。在隧道贯通的时候,另一项连接青黄的重点工程——青岛海湾大桥的进展如何?昨天,记者来到了海湾大桥施工现场,了解到了大桥最新的进展情况。

    海平面上50米高

    沿着正在施工的环湾大道向北行驶,到达李村河入海口,海湾大桥的雄姿出现在眼前。山东高速集团路桥公司的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海湾大桥的钢箱梁施工全部完

成,剩下的桥面全部为钢筋混凝土箱梁,有的箱梁是现场浇筑,有的则有预制后在现场吊装。

    记者乘施工电梯来到了大桥桥面上,由于风力大,站在桥面上说话都有些吃力。“大桥桥面距离施工栈桥大约有42米,施工栈桥离海平面有七八米,这样航道桥桥面距离水平面接近50米,大约有有16层楼高。”整座沧口航道桥全长1200米,桥桩的外壳套了一层厚重的钢制外套,构成了巨大的防撞体。大桥主跨达到了260米,万吨巨轮也可以从航道桥通过。

    7月份将铺装桥面

    据介绍,大桥桥面铺装预计从7月底开始,其中红岛航道桥首先铺装。

    青岛海湾大桥包括沧口、红岛和大沽河航道桥、海上非通航孔桥和路上引桥、黄岛两岸接线工程和红岛连接线,李村河互通、红岛互通以及青岛、红岛和黄岛三个主线收费站及管理设施。目前大沽河航道桥已经架设完猫道,搭建起航道桥主塔缆索系统施工的空中通道,开始航道桥上部缆索系统施工。海湾大桥红岛航道桥也开始悬挂缆索。

    大桥能抗13级飓风

    海湾大桥的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可抵抗13级飓风和6级地震。截至目前,海湾大桥累计完成投资71.7亿元,累计完成占概算投资95.3亿元的75.2%,主线下部结构基本完成,上部结构完成77%,桥面箱梁铺装完成80%。

    青岛海湾大桥工程全长超过41.58公里,一期工程全长28.88公里,二期工程12.7公里。大桥主体工程将于2010年年底完成,2011年建成通车。记者 芦智峰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开赛 靓丽服务员亮绝活(图)
下一篇:承担国际海缆维护巨任 走进青岛联通枢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