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隆重召开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28 11:14:24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讯 4月28日上午,青岛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市人民会堂隆重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若飞,市政协主席孙德汉,市委副书记王文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臧爱民,市委常委、市纪委

书记何建平,市政府副市长吴经建及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并为今年我市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和“山东省工人先锋号”、“青岛市工人先锋号”和“工人先锋”荣誉称号获得者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各市直工会的负责同志、各行各业职工群众代表共计1500人参加了大会。市委副书记王文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书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臧爱民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市政府副市长吴经建宣读了《山东省总工会关于表彰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奖章和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市总工会主席李皓宣读了《青岛市总工会关于表彰青岛市工人先锋号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全国劳动模范——青岛公交集团乘务员刘艺代表获奖者宣读了倡议书。

    市委副书记王文华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全力以赴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重民生、保稳定,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不畏艰险、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团结奋斗的结果,凝结着工人阶级辛勤劳动的汗水和创新发展的智慧,充分体现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时代精神。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为“十二五”开局奠定基础的关键之年。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一方面,随着蓝色经济区和高端产业聚集区的加快建设、“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的加快实施,我市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各地都在抢抓机遇、竞相发展,特别是先进城市发展的思路新、气魄大、后劲足,青岛在新一轮发展中面临严峻挑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副书记王文华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广大职工群众要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希望劳动模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工会组织要服务大局、积极作为,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副书记王文华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各级先进模范人物和广大职工群众在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不凡业绩。同时,从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切实加强党对工会的领导等方面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的跨越。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19名同志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9个集体、55名个人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章”,17个集体被授予山东省“工人先锋号”,300个集体、303名个人分别荣获青岛市“工人先锋号”和“工人先锋”荣誉称号,他们是全市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杰出代表,引领全社会充分发挥伟大的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了突出贡献。 (陈志伟 吴留文)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朱丽群体"树行业典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