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即墨:“女子法庭”演绎公平正义之歌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26 14:10:35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导语】

     即墨市法院民三庭是审理婚姻家庭纠纷案件的专业化法庭,由七名女法官组成,被称为“女子法庭”。女法官们结合法、理、情审理案件,用女性特有的温情与细腻演绎出了一曲曲公平正义之歌。

   &

nbsp;【现场声】

     (你们两个人商商量量来多好,个人都要过个好日子。)

    【正文】

     日前,一对在法庭上闹得不可开交的夫妇,接受“女子法庭”法官的调解后,友好分手。

    【现场声】

     于淑风 即墨市人民法院民三庭 副庭长

     (商商量量离婚是最好,社会效果也好,法律效果也好,对孩子影响也小,没有矛盾,就应该平平静静的离婚。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正文】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对于每个不幸的家庭,每个当事人,民三庭的7名法官都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心和理解去倾听、劝解。

    【同期声】

     刘丙全 女方辩护律师

     (通过今天的案件审理,既能正确,又能很好的化解双方的矛盾,使双方很好地解决了彼此之间的矛盾,使案件审理达到了最佳的审理效果。)

    【正文】

     在农村,有些村民认为,只要不签收传票,法庭就不能开庭,就可以躲过离婚或赡养官司。针对这种情况,女法官们总结出了化被动为主动工作法,将送达传票当作一次登门调解、做思想工作的好机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案件审理中,一旦证据对弱者不利,她们就会对当事人进行“感情、人情”攻心,使他们接受公正调解。

    【同期声】

     高 燕 即墨市人民法院民三庭 庭长

     (碰到疑难案件、新案件,我们都及时地组织审判人员进行研究,个人发表个人对案件的意见,看怎么处理。)

    【正文】

     自2002年民三庭成立以来,女子法庭共挽救濒临破裂家庭近千个,审结案件大多以调撤为主。去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荣誉称号。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市先模人物赴京受奖
下一篇:青岛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