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市委常委邓云锋同志当选市总工会主席

来源:-- 2010-04-20 14:30:48 字号:TT

      2017年4月10日上午,青岛市总工会在湛山花园酒店召开十三届九次全委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履行有关选举程序,选举中共青岛市委常委邓云锋同志为青岛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于睿同志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不再担任青岛市总工会主席职务。

      新当选的市总工会主席邓云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于睿同志主持带领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动员职工建功立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普惠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一定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兢兢业业,忠实履职,努力把工会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各位委员和全市职工的期望和重托。

      最后,邓主席就加强今年的工会工作谈了几点意见。

      一、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大局观责任感

      工运事业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工作历来是同党和国家全局紧密联系在一起、并为全局服务的。做好工会工作,务必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增强围绕大局、服务大局的使命感责任感。当前,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创新,迎接和服务好党的十九大和省党代会召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突出工会主责主业,强化维权基本职责,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考量、去部署、去推进,找准在大局中发挥作用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多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团结引领职工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二、进一步做好凝聚职工、发展职工、维护职工、服务职工各项工作

      工会是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党赋予的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工会组织都有责任和义务,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先行者,坚持好职工群众工作的主导地位,体现好职工群众工作的主体作用,发挥好职工群众工作的主阵地优势。要团结带领职工积极投身“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劳动竞赛,在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建设“三中心一基地”、振兴实体经济中创新创业。要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大力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拓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培养一大批“青岛工匠”和劳动模范群体,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要抓好工会维权维稳工作,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维权工作,加强协调劳动关系,创新工会依法维权机制,落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依法开展集体协商。要壮大工会服务职工品牌活动,健全职工服务体系,开展困难职工精准扶贫,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真正当好“职工之家”和“娘家人”。要整合社会各类服务职工资源,联合群团组织力量,创新新形势下的职工群众工作,主动承接社会管理职能和公共服务职能,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积极探索。

      三、进一步加快工会组织改革创新

      经济社会转型时期,改革创新是工会组织适应形势发展的根本出路,也是工会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工会改革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中国工会的根本性质和功能定位,贯彻和体现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职工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相统一的根本原则,坚持增强“三性”、去除“四化”、做强基层、着力创新的工会改革总体思路,强化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意识、能力和效果,在工会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实现大的突破,使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不断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阶级基础。要通过改革,着力补齐基层工会“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事可干”的短板问题,创新建会模式和入会渠道,持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推进工会组织向非公领域延伸,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工会领导班子都要做政治坚定的班子、担当有为的班子、职工信赖的班子、并肩奋进的班子、廉洁奉公的班子,团结一致,积极作为,切实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拥护和支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