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316沈阳路血案告破 画像缉凶全市大搜捕(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20 06:23:22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两个偶然事件,让两个原本没有任何关联的人撞在了一起,莫名地引发了一场血案……今年3月16日凌晨,45岁的宋某在沈阳路被人用刀刺死在马路边,由于受害人与嫌疑人没有任何交往,给警方留下的线索也屈指可数。为了寻找犯罪嫌疑人,市北警方及市公安局出动近百人,通过一幅画像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大搜捕,最终一个月后在一家个体小旅馆内将嫌疑人李某抓获。昨天,市北警方在敦化路派出所通报了此案。

    案发

:清晨路边发现男尸

    “案件发生在凌晨两点,但因为尸体被一辆皮卡车挡住,直到清晨6时左右才被人发现。”市北刑警向记者介绍,今年3月16日清晨,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在沈阳路一家小商店门外躺着一名中年男子,背部有血,估计已经死亡。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确认男子背部中刀,由于刀伤已经贯穿肺部,因此男子已经死亡,经过检查,死者身上的现金和手机等财物并没有丢失,警方首先排除了抢劫的嫌疑,民警随即打算从家属身上搜求线索。然而,死者的儿子介绍,死者今年45岁,是从梁山来青做豆腐生意的,平日里没有与谁发生过矛盾,更没有与人结下怨仇。事发前一天晚上接近零点时下楼买东西,再就没有回家。

    线索:监控拍下行凶过程

    从死者身上找不到任何线索,民警将目标转向路边的视频监控,而当晚摄像头恰好对准了事发位置,而且大致拍下了事件发生的整个过程。监控显示,3月16日凌晨2时许,受害人和两男一女相继走出沈阳路一家火锅店,在路边拦出租车准备离开时,又有一名中年男子出现,并与几人发生争执。等两男一女钻进出租车离开后,中年男子开始追打受害人至一片黑影里,当受害人再出现在画面中时,一只手尽力捂着后背,不断地向四周张望,看到中年男子后,又赶紧调头向相反方向跑去。民警断定,杀人的嫌疑人也就是画面中的中年男子,凶案就是发生在这个时间,这与法医现场调查后推断的死亡时间也基本吻合。

    三个巧合促成杀人案发生

    昨天,记者从市北警方了解到,受害人与犯罪嫌疑人之前没有任何过节,甚至相互没有见过面,即使在案发前也没有发生过任何直接冲突和纠纷,这起案件完全是三个 “巧合”造成的。

    [ 巧合一 ] 寻“冤家”找到案发现场

    事发当晚,犯罪嫌疑人李某酒后路过沈阳路一家网吧时,恰好两名女青年因为开车刮蹭了一辆出租车,双方在就赔偿问题讨价还价时发生分歧,李某当即“英雄救美”,与出租车司机厮打起来,因为身单力薄,李某逃离了现场。一分钟后,李某因为 “不堪受辱”,从身上掏出一把钢刀调头又返回网吧门前,准备找出租车司机“决斗”,可此时出租车司机已经与两名女青年达成了赔偿协议,离开了现场,醉醺醺的李某便沿着沈阳路寻找自己的“冤家出租车”,一路走到案发现场。

    [ 巧合二 ] 为送朋友赶到案发现场

    “事情就是这么巧,其实死者完全可以躲过这场悲剧。”民警介绍,当天晚上死者宋某先是从家中出门到街边的小卖部买东西,碰上了一名男青年,双方初次见面便十分投机,于是一起到男青年家喝酒,之后感觉仍不尽兴,又由宋某提议到沈阳路一家火锅店继续,还叫来了男青年的女友和另一个朋友。

    你敬一杯,我还一杯,男青年逐渐“败下”阵来,看到男青年醉了,宋某提议结束,男青年在女友和朋友的搀扶下先出了饭店,在路边打车。由于男青年喝得烂醉,几辆出租车都没有停车,一直到宋某结完账走了出来。此时,正在寻找“冤家”的李某也到了。

    [ 巧合三 ] 为替朋友解围不幸遇害

    当宋某的朋友又拦下一辆出租车时,李某刚好也走到出租车边,并大声朝着出租车司机叫喊,结果“激怒”了宋某的朋友,双方就此发生争吵,李某当即掏出刀子。看到事情不妙,宋某朋友的女友一边向李某道歉,一边把男友向车内推,李某则在车门处不依不饶,叫喊着要对方下车。

    看到李某缠着不让出租车离开,宋某赶紧上前替朋友解围,从身后抱住李某。出租车借机驶离了现场,只剩下宋、李二人,李某一股脑地将之前的怨气撒向宋某,在追打宋某过程中捅中宋某的后背。之后,李某仍继续追打,直到宋某不再反抗。李某此时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当晚到洗浴中心“逍遥”了一夜后,可宋某已经死在了路边。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大货刹车百米 老翁为孙女买生日礼物惨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