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市总:关爱农民工 情满返乡路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19 13:03:51 山东工人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2月12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九,天气格外清冷,刚刚席卷我省北部大部分地区的大雪也覆盖了海尔集团2400多名农民工兄弟的返乡路。在海尔集团工会的集中组织下,青岛市总工会及时协调青岛交运集团,包车将农民工兄弟们安全送回家,使他们同家人度过一个团圆欢乐的春节。

     当日凌晨4点多,青岛交运集团春运志愿服务队队员便早早来到青岛汽车东站,迎候农民工兄弟的到来。交运集团派出60余班“海尔员工返乡直

通车”长途班车,挑选了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执行这次特殊天气特殊路况下的重要运输任务。

     4:50,首批100位海尔员工在工会干部的组织下整齐有序地来到汽车东站候车厅,考虑到他们路途较远,市总工会专门为他们每人准备了一份午餐。志愿者还为驾驶员、海尔员工准备了“暖心汤”,向每一位参加海尔员工返乡运输的驾驶员发放《致我们最信赖朋友的一封信》,向车长发放《意见反馈表》。

     5:00,随着喜庆的鞭炮燃响,首班车准时发出,农民工兄弟兴高采烈地踏上了返乡旅途。在最后一班车出发前,青岛市总工会、交运集团的领导上车为海尔返乡员工发放了大礼包,祝他们一路平安、新春愉快。

     据统计,今年春运以来,青岛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为农民工包车1686辆,送农民工返乡83385人次,通过其他形式帮助22.8万名农民工平安返乡。(吴留文)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让“工人伟大 劳动光荣”成为时代最强音
——写在青岛市总工会成立六十周年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