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120万职工争创“工人先锋号”
提高职工素质 推动企业进步 促进经济发展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19 12:24:04 中工网—《工人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中工网2010年4月9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吴留文)日前,青岛市总工会授予山东高速股份青岛分公司等300个先进集体青岛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授予朱丽等303名职工青岛市“工人先锋”荣誉称号。据悉,截至目前,青岛已有120万名职工参与到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中来,创建活动已成为该市提高职工素质、推动企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

     一直以来,青岛市总工会始终把创建“工人

先锋号”作为培育劳模和先进集体的摇篮,不仅统一设计制作了创建活动标志牌、徽章、卡片等,还在公交、高速、金融、宾馆等窗口行业实行挂牌创建,既提高了职工的创建意识,又扩大了“工人先锋号”的社会影响。与此同时,市总先后召开现场推进会20余场次,举办创建“工人先锋号”班组长培训班60余场次,培训班组长6000余名,全市各级工会还确立了实训基地211个,培训职工28.4万名,女职工3.3万余人,农民工3万余人,新增技术工人6万余人。

     此外,青岛市总还把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作为各项劳动竞赛的载体,如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主导产业、关键领域和重点项目,先后在青岛海湾大桥、青岛大剧院、胶州湾海底隧道、民生乐园建设等20余项重点工程中开展了立功竞赛活动;围绕提高职工职业技能,与劳动、卫生、建设等部门联合开展系列技能竞赛活动,涉及100余个工种;围绕节能减排,组织开展“我为节能减排作贡献”活动,各级工会发动职工提合理化建议近10万条,创新项目7000余个,创造直接经济效益7.98亿元;规划建设了2000亩“工人先锋林”,组织职工进行义务植树,进一步扩大了创建“工人先锋号”的社会影响。

     目前,青岛市共有全国“工人先锋号”25个,山东省“工人先锋号”41个,青岛市“工人先锋号”835个、“工人先锋”922个。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织出青春最美的花朵
半个多世纪,郝建秀小组鲜亮如初,秘诀在于敬业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