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市红十字会收爱心款近50万 救灾专列开往灾区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17 15:41:00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下午,一名30岁左右的女士来到市红十字会,掏出一张20万元的支票和2000元现金。“这20万元是我们公司捐给地震灾区的,2000元是我们公司10名员工个人捐的。”这名女士说,她是公司的工作人员,公司领导要求不留姓名。办理完捐赠,这名女士就匆匆离开红十字会。记者只通过支票了解到,这家公司是一家私营的投资公司。

    两天来,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一直涌动着爱的暖流。截至昨天下午5时

,市红十字会共接受岛城爱心企业和个人为玉树救灾捐款494794.80元,捐物价值34万元。 老革命捐钱又捐遗体

    “今天一天有很多感人的画面。”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90岁的尹树兰老人派养女来捐出1000元,每次有灾难她都捐款;朗讯科技通讯设备公司的员工捐出了24338元;很多小学将捐款直接送到市红十字会;一个化名微尘的中年男子到红十字会办公室后掏出了身上所有的3500元现金……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俞志晓告诉记者,最最感人的是一名85岁的老人,他是颤颤巍巍走进红会办公室的,捐出了自己一个月的退休金1000元,捐赠发票上留下“老革命”的名字,并且他还当场在红十字会签下了 《自愿捐献遗体志愿书》,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工作人员送这位老人出去的时候才发现,他的老伴还在门口等着他,两位老人互相搀扶着离开了红十字会办公大楼。 救灾“专列”昨开往灾区

    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普集路的市红十字会仓库看到,大米、矿泉水。棉被等救灾物资正在装车。“要用一个火车皮,加上一辆集装箱货车来运送这批价值34万元的物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高伟说,这批物资有20吨大米,14吨矿泉水、500条毛毯和3000多条棉被、棉垫。听说正在往灾区运送救灾物资,两家爱心企业更是直接派车将捐赠的20瓶氧气和帐篷等灾区急需物品送到装车现场。

    “火车将在下午3时从青岛出发,赶往西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大约2天时间到达西宁,然后通过汽车运到玉树。集装箱卡车也将随后出发,随着市民捐赠物资的增多,还将有更多集装箱卡车发往玉树。 卡车司机去过汶川

    “交运集团捐出了10辆集装箱卡车免费运输岛城的救灾物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救灾物资运到青海玉树,需要花费巨额的运输费用,我们作为运输企业,理所当然要献出自己的爱心。”交运集团总经理刘永康对记者说。

    “从青岛到青海玉树3000多公里,路上大约需要3天3夜时间。”刘永康介绍,他们每辆车配备3名司机,这些司机基本都参加过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工作,身体素质和技术非常过硬,同时还派出1辆商务车和若干名司机、维修工人,作为10辆集装箱卡车的保障力量随行,保证将救灾物资安全送到目的地。 红会周末加班接受捐赠

    记者了解到,市红十字会募捐办公室本周末将加班,继续接受市民捐赠。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这两天募集到的善款将在今天转往灾区。另据了解,目前御寒用品、食物、药品是灾区最缺的东西。

    昨天,市红十字会、青岛早报和青岛新闻网联合发起“爱满玉树”爱心基金,企业和个人捐赠款物的可到太平路33号设在青岛新闻网的红十字募捐箱现场捐赠,或拨打电话88258850,13012542677联系记者帮忙捐赠。昨天一天接到了上百市民的电话咨询,共收到捐款5000元。 孙启孟 刘延青 张鸿成 摄影报道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爱满玉树:新闻网联合早报紧急启动爱心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