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每天出动千名警力对交通违法“零容忍”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16 16:43:47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每天出动千名警力对交通违法“零容忍” 五天查处各类交通违法万余起

    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我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开展5天来,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5336人次,累计出动警车2600余台次,设置查车点435处,加大查处力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0379起,有效遏制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据了解,交警部门成立了“防事故、保安全、促畅通”道路交通秩序集

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五定一包”责任制,完善网格化全覆盖管控格局,成立了14个道路巡查小组,加大对国省道、高速公路的巡查力度,突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驾驶人和重点车辆的日常管理,坚持“高危时段必查、高危地段必查、周末假日必查”,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格依法从严管理、上限处罚,对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对符合扣车、扣证、拘留法定条件的,要坚决依法办理。从本周查处的情况看,大货车超载、争道抢行仍占据交通违法排行榜首位,另外,无证、无牌驾驶摩托车、路口闯信号、酒后驾车、违反交通标志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也较为突出。据统计,行动以来,共检查车辆11552辆,查处超员6起、超速398起、超载1271起,大货车号牌不清128起,疲劳驾驶76起,酒后驾车36起,闯红灯898起,违法停车2570起,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行驶211起,依法行政拘留18人。

    据介绍,虽然近期岛城气温较低,许多执勤民警生病,但全部带病坚持工作,大大提高了路面见警率。支队和大队处(科)室除保留必要的值班人员外,全部上路执勤,延长执勤时间,确保早、晚高峰期交通顺畅。家住福州路的市民王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交通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整治交通秩序合民心,顺民意,希望交警部门能常抓不懈。”市民曹小姐则表示:“看了媒体对这次整治行动的报道,感受到了政府和交警部门的决心,真心希望交通秩序会越来越好,交通事故越来越少。”

    周江波 栾心龙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友与闺蜜勾搭成奸 妙龄女被逼割腕跳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