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熊猫血产妇大出血 快速路生死速递诞麟儿(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15 06:39:5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每一个新生儿的诞生,都会给一个家庭带来无与伦比的幸福。然而昨天,对于平度市店子镇村民于瑞强来说,他的幸福是那样的来之不易。因为妻子崔春萍是十分罕见的RH阴性血,所以在小宝宝要提前两天降世的意外面前,母子俩的生命一度悬于一线,幸亏在这危急的时刻,他们得到了热心的哥、负责医师、血站工作人员以及岛城众多热心市民的齐心帮助,才在经过3个小时的全力抢救之后,等来了母子平安的好消息。

    【

急送产妇】 快速路上多车让道

    “现在有一名平度来的产妇非常危险,我正在驾车载着他们往青医附院赶,希望行驶在快速路上的车辆能够及时避让。”昨天上午8时左右,收音机中突然传出了益青出租车司机段旭师傅的求救声。记者从他简短的话语中得知,一名来自平度的“熊猫血”产妇因为出现了意外情况,已经从平度送到青岛救治,可在段师傅拉着夫妻俩上了东西快速路时,发现前方路阻较为严重。

    “当时情况非常危急,产妇的羊水已经破了,而且听家属说产妇的血型很特殊,必须到青医附院生。”段师傅事后向记者介绍说,在他发出求救信号后,路上许多正在听广播的车主自觉地为这辆出租车让出了一条“生命之路”,段师傅载着夫妻俩于上午9时30分左右赶到了青医附院,等候多时的医护人员立即将这名产妇送进了手术室。

    【孕妇生产】 产下男婴身体健康

    “让他们提前几天来医院待产他们不听,你看这事弄得多紧张。”在产妇被送进青医附院的手术室后,她的表姑姐于瑞芳眼睛紧盯着手术室的门向记者说,产妇是她表弟的妻子,今年32岁,这已经是她第二次生产了。但因为平度医院没有RH阴性血的储备,所以必须要到岛城生产,她几天前就打电话让他们过来,但是表弟和弟媳都没来。

    “镇上医院的医生说预产期是后天,谁能想到今天就生啊。”孩子的父亲于瑞强介绍说。昨天清晨5时,他被妻子的呻吟声惊醒,发现妻子即将生产,就拉着妻子来到了店子镇医院,但是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因为没有RH阴性血的储备所以不能接生,建议他带着妻子到青岛市区生产。正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产房中传来了一个好消息,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于瑞强的妻子生下了一名男婴,目前婴儿各项生命体征正常。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福州南路酒店变身烽火台 火借风势难抵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