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马戏团小区旁安营扎寨 老虎狮子就住路边(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11 14:45:52 京报网-北京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老虎狮子竟“住”马路边

一名男孩正拿着木棍逗弄笼中老虎,十分危险。

    本报讯 (记者陈坦)近日,一家名为“吴桥大马戏”的马戏团在朝阳区垡头翠城小区旁“安营扎寨”,狮子、老虎等猛兽把守“营房”。虽然它们都被关在铁笼子里,可是附近的居民仍然担忧:谁愿意和老虎狮子做“邻居”呢?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一旦猛兽跑出来伤人怎么办?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欢乐谷南侧的垡头小区。在居民楼旁的一块大空地上,这家马戏团已搭好帐

篷。帐篷是临时搭建的,装饰较为简陋。记者拉住起支撑作用的铁棍摇了摇,整个帐篷就晃了起来。帐篷外面有好几个大型铁笼子,里面关着狮子、老虎,但无人看管。铁笼的护栏已经锈迹斑斑,与观众席相隔不超过1米。有些小孩儿趴在护栏的铁丝网上就能和动物们打招呼,还有一名胆大的男孩,拿起一根木棍逗弄笼内的老虎,让周围的人为他捏了一把汗。离铁笼不远处,几个人正在生火做饭,看样子是马戏团的工作人员。

    “已经住这儿好几天了,每天晚上马戏团的几个大喇叭就开始叫卖、喝彩,特别扰民。”住在附近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家马戏团来自河北吴桥,晚上就在翠城小区旁边的空地上表演。“装老虎的铁笼很小,感觉一点都不牢靠。万一猛兽们跑出来,旁边就是人口密集的社区,这危险可就大了。”所以每当路过此处时,张先生都会远远躲开。

    记者在演出帐篷内看到,帐篷中间设有铁栅栏,但铁栅栏只有3米高,上面是不密封的。据一位看过表演的居民回忆,最让他惊心动魄的是,在表演过程中,当驯兽师将铁笼中的老虎放出来并指挥它做表演时,老虎突然兽性大发,屡屡有攻击驯兽师的倾向。驯兽师在及时躲开后,竟然拿出铁棒,当着观众的面,不断敲打这只老虎,将它赶回笼子。

    据翠城小区一些居民介绍,马戏团白天不演出时,还会把笼中猛兽拉出来做广告,而那些不用做广告的猛兽,则被关在笼中留在空地上,根本无人看管。

    记者采访了马戏团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自己是正规演出团体,证照齐全,有专业的驯兽师,可以保证演出的安全,演出已经通过了相关审批。

    相关阅读

    驯兽师技能认证管理混乱

    在驯兽和商业表演过程中,驯兽师无疑是至关重要的角色。他不仅要驯化猛兽、带队表演,同样在表演过程中随机应变,对突发事件能作出正确处置。

    目前,我国尚未建立起对驯兽师的技能资格认证制度,导致驯兽师管理上的无序和乏力。我国驯兽师的数量相对有限,彼此之间的技能都是靠口耳相传的方式。国内没有专业机构可以教授驯兽知识,更没有评定驯兽师技能水平的机构,来检验驯兽师水平的高低。现阶段,有关部门只是监管驯兽演出团队是否持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而对驯兽水平高低和临场应急处置能力,难以考证测评。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外国游客在台湾海滩裸泳 被要求合影(组图)
下一篇:孩子1年7次离家出走 耍赖应质询称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