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江豚追逐鱼群来青 碰礁石头破血流身亡(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11 06:50:00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上午11时左右,正在第二海水浴场游玩的吴女士在礁石中发现一条“大鱼”,这条大鱼在礁石中碰得头破血流。110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但这条全身蓝黑色的“大鱼”因为伤势太重,已经死亡。“前不久刚刚有一只江豚被渔民误捞后送进了饭店,这次又有江豚在礁石中搁浅,江豚频繁出现的情况非常反常。”海洋渔业局的专家称。

    海边发现搁浅“怪鱼”

    “我们正在礁石上走,突然看到礁石上

躺着一条蓝黑色的 ‘大鱼’,刚开始我感觉大鱼还不时地动弹一下,可没过多久它就一动不动了。”吴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和几个朋友正在海边游玩,与附近的几名学生同时发现这条“大鱼”。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在第二海水浴场靠近东海饭店的礁石丛中,躺着一只长约1.4米的蓝黑色“怪鱼”,与其它鱼不同的是,这条“大鱼”既没有鳞片也没有腮,皮肤光滑,头顶上有一个像鲸鱼一样的呼吸孔,样子像是一只海豚,但个头比海豚要小,背上没有鳍。这条“怪鱼”头部两侧有三处明显的伤口,渗出鲜红色的血液。

    它是国家级保护动物

    “前不久我们刚刚在媒体上见过这种怪家伙,这应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江豚,看样子这只江豚应该是在前天晚上涨潮时被浪冲到岸上搁浅的。”110民警随后赶到现场,详细检查了岸上江豚的情况后判断这只江豚刚刚死去不久,流出的血液仍然新鲜,其中一名民警告诉记者,从江豚的身体情况看应该不是被人恶意捕捞后丢弃的,两名民警将重120多公斤的江豚抬到岸上,并联系海洋渔业局的专家赶来现场处置。“近些年江豚在岛城频频被发现,听说还有不明真相的饭店向渔民收购江豚,并出售给客人,这种行为是违法的。”110民警称。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12日岛城将迎倒春寒 最低温降至3度伴6级大风
下一篇:城阳旅游节开幕 贯穿全年引爆近郊游(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