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苦命兄妹同患尿毒症 哥为救妹在家等死(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08 06:39:24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18岁的哥哥和17岁的妹妹同时患上尿毒症,因为家境贫寒,病情稍轻的哥哥想放弃治疗,让父母全力为妹妹治疗。但是由于家里实在没钱了,今年3月份,兄妹俩同时放弃了治疗。在家“等死”的兄妹俩通过媒体得知青岛红十字肾爱基金可以资助他们后,求生的欲望让他们鼓起勇气从郯城老家来到青岛。昨日,红十字肾爱基金给兄妹俩送去了6000元救助金。

    兄妹俩同时患上尿毒症

    昨天上午,记者在静康

医院见到丁明羽、丁艳兄妹俩,他们住在一个病房里。“家里原本都好好的,没想到忽然查出两个孩子都有尿毒症,我当时就感觉天塌下来了。”兄妹俩的母亲孙女士说,去年春天,先是女儿身体浮肿、经常感冒,去医院检查诊断出是尿毒症早期,然后她想到自己的儿子和女儿的症状也有些相似,经过检查儿子也同样被确诊。

    于是,丁家兄妹就开始在南京、北京等地治疗。“今年年初,我们在北京被药托骗走了8000多元钱。”丁艳躺在病床上哭了起来,他们在北京一家医院挂号时,遇见一个人说能介绍一家中医治疗肾病的地方,他们听信了骗子的谎言,买了8000多元的药,结果回家才发现这些药都是假的。

    家里没钱哥哥放弃治疗

    “从北京回来后,儿子就跟我说他不想治疗了,因为他知道家里已经实在筹不到钱了。”孙女士告诉记者,短短的一年时间,为两个孩子治病已经花了10多万元,孩子的父亲在老家每天都到处打零工,本想把家里目前唯一的两间房子卖掉,给儿女治病,但是因为家里有病人,他家的房子没人愿买,怕沾上晦气,最后兄妹俩只能同时放弃了治疗。放弃治疗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儿子开始从原本活泼好动的性格变得沉默寡言,女儿也整天默默地掉眼泪。

    孙女士说,她当时心里更是难受,眼看着自己的这对儿女让病魔折磨,老两口却束手无策。上个月邻居在电视上看到了关于青岛红十字肾爱基金的报道后马上告诉了他们,一家人抱着一线希望,鼓起勇气来到了青岛。孙启孟 摄影报道

    主治医生 兄妹俩病情很严重

    “来到青岛后,我们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孙女士说,知道他们家情况的一些好心人共给他们捐了4000多元钱,医院也给他们减免了部分药费,并给兄妹俩单独安排了一间病房。“经过这10多天的治疗,症状真的减轻了不少。”丁明羽说,妹妹原本浮肿的脸,已经小了很多了。

    “他们兄妹的病情发展很快,耽误了治疗的最好时机。”兄妹俩的主治医生王凤良告诉记者,兄妹俩的“血肌酐”指数提高得很快,特别是妹妹的病情已经达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经过这十几天的治疗后,目前病情刚达到基本稳定。还需要持续大约半年的治疗,才能出院,出院后也要每天按时服药,这个过程还要花费大量的医疗费。

    人物对话

    如有生的希望我想留给妹妹

    记者:你当时为什么想放弃治疗?

    丁明羽:妹妹很可爱,我不忍心看着妹妹受罪,还有爸爸妈妈为我们操劳。

    记者:你怕不怕死?

    丁明羽:怕,但是如果能有一线生的希望,我希望给妹妹。

    记者:如果病治好了你有什么打算?

    丁明羽:我想回家种葡萄,卖了钱让爸妈和妹妹过上好日子。 相关链接 贫困肾病患者可申请救助

    今年3月24日,市红十字会联合静康医院启动“肾爱救助基金”,计划每年救助100名贫困家庭的肾病患者。符合救助条件的肾病患者或希望给肾病患者捐款的爱心企业和个人都可拨打市红十字会85975999咨询。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韭菜残留农药又害人 壮汉饭馆吃完出门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