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记录青岛熄灯一小时:五月的风伫立黑暗中(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28 06:35:12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电视塔、五四广场、音乐广场……昨晚8时30分至9时30分,岛城部分景点、商家响应早报联合市环保局发出的倡议,参与熄灯一小时活动,而岛城市民也从自身做起,自觉参与熄灯活动,倡导低碳。400多名天文爱好者则聚集在五四广场,一起仰望星空。据悉,预计今年全球参与“熄灯一小时”活动的城市将超过5000个。

    前海3000多盏灯关闭

    昨晚8时许,记者远远看到,原本漂亮的青岛电

视塔失去了光芒,塔体外围的灯全部熄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停止亮灯,以实际行动参与熄灯活动、倡导低碳生活。

    晚8时左右,五四广场、音乐广场上的3000多盏灯陆续关闭。半个小时后,“五月的风”最后熄灯,整个广场变得暗淡起来。另外,浅海一线的部分景观亮化工程也熄灯。

    聚集五四广场看星星

    昨晚,新未来动画教育的员工在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前用96支蜡烛摆起了一个钟表造型,晚上8时30分全部点亮,每隔5分移动一下表针,直到9时30分结束,熄灭蜡烛,以这种人工动画的行为方式迎接“地球一小时”活动。

    另外昨晚400多名天文爱好者听说观象台将组织天文活动,聚集到五四广场期待熄灯后一起看星星。但遗憾的是,因天气不好,火星、土星等星星都无法看到,甚至连月亮也躲到云层中。青岛观象台助理工程师张艳带来了两架望远镜,向市民宣传、普及天文知识。晚7时30分左右,天气好转,月亮已能够清晰可见,这让天文爱好者心里有些安慰。参与活动的17中刘同学告诉记者,他带着父母一起来海边,家里电器除了冰箱外全部关闭。

    众多商家熄灯响应

    岛城商家也积极行动起来。晚上8时30分,万千百货办公室的灯全部熄灭,而商场的动力电也停了。苏宁电器在青岛开设的11家门店内,购物市民能够明显感受到,光线暗淡了不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参与熄灯活动,他们把门店内的灯减半,倡导低碳。维客集团商场(超市)里,工作人员一遍遍广播,倡导市民参与熄灯活动,并表示超市外的门头、路灯、射灯关闭一小时,让顾客与维客一同以实际行动加入到减少碳排放的“熄灯一小时”活动中,共同体验一段不同寻常的夜晚时光。而安利公司在福州路与香港路设置的户外广告牌也关灯,参与熄灯一小时活动。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收官 中国成大赢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