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葡萄酒博物馆纳客市民半价 馆内暗藏神泉(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26 15:42:24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曲径通幽,葡萄长廊

 
可供游客小憩的田园风格座椅

 
造型优美的葡萄圣树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 今天上午,位于市北区延安一路青岛红酒坊中段的青岛葡萄酒博物馆举行了盛大的开馆仪式,市领导张若飞、孙德汉、臧爱民、王建祥,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琦出席了开馆仪式。

    青岛葡萄酒博物馆历时一年多的施工建设,一期

、二期工程目前已全面完工,一座以葡萄酒历史与文化展示为主题,集科普教育、收藏展示、旅游休闲、文化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博物馆即将呈现在青岛市民和中外游客的眼前,同时,这也是国内第一座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地下博物馆。

    据了解,青岛葡萄酒博物馆由青岛市市北区政府于2009年投资建设,依托延安一路人防工程改建而成,占地总面积8800平方米,整个博物馆以葡萄酒为主题,全面追溯了葡萄酒的源起与历史,展现葡萄酒的文化与品质,普及葡萄酒的工艺与知识,在这里可以品尝到世界各地的葡萄酒,真正体验葡萄酒的浪漫之旅。

    博物馆主通道长廊长达192米,包括酿酒葡萄知识区域、世界著名酒庄浮雕展示区、葡萄酒知识区域、油画展示区等区域。沿长廊依次分布天然葡萄园、冰天酒地、酒神雕塑、器皿展馆、流程展馆、酒童雕塑、商务会馆、历史展馆、葡萄酒银行、华东藏酒窖、窖藏区、地下神泉、南非馆、美国馆、中国馆、世界酒吧、咖啡茶座区、时光隧道等特色展区,通过文字、图像资料并配合灯光实物,向游客展示了葡萄酒的生产工艺与酿造流程,生动地再现了葡萄酒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

    开业优惠凭票免费品酒

    青岛葡萄酒博物馆于3月26日正式开门纳客,将采取售票的形式对外开放,票价为50元,市民游客凭票可以参观博物馆各个景区,还可以在世界酒吧免费品尝一款指定葡萄酒,可供选择的葡萄酒达十余款。在开业期间(3月26日至4月26日)青岛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可以享受半价优惠,军人、老年人可凭军官证、老年证享受20元/人的优惠价,学生凭学生证10元/人(不含品酒),1.4米以下儿童免票。

    相关链接:

    青岛葡萄酒博物馆位于青岛红酒坊中段,一期工程已于2009年9月完工,今年以来,市北区对区内多条特色街进行了提升扩容,葡萄酒博物馆二期工程作为青岛红酒坊提升扩容的重点工程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二期工程的完工标志着青岛葡萄酒博物馆的基本建成,正式开门纳客,提升了青岛红酒坊的品质与内涵,开辟了新的旅游线路,与周边的啤酒博物馆、纺织博物馆交相辉映,逐步形成一条独具特色的市北工业游线路,配合打造中的“青岛兰桂坊”,将对青岛旅游市场的开拓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滨)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两车凌晨抢道惨烈相撞 周围居民以为地震(图)
下一篇:百货巨头挺进五大商圈 间谍战市民看好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