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百货巨头挺进五大商圈 间谍战市民看好戏(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26 15:26:47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3月26日,当各路商业“探马”一拨拨走进澳门路百丽广场,刺探这家20天后开业的商场时,青岛2010年潜藏的五大商战也陆续浮出水面。乐购与利群的争战引起了市民对商业竞争的浓厚兴趣,原来商战可以如此精彩,还可以带来低价到令人惊叹的特惠风潮。本报记者调查获悉,今年青岛的主要商战将集中在5个区域。

    3月:智取威虎山

    地点:浮山后商圈

    发起者:家乐福

    位于

辽阳西路的家乐福三店开业选择了静悄悄的方式,没有任何媒体的宣传。 3月18日是一个敏感而特殊的日子。辽阳西路美特好超市刚刚闭店装修,此前一直稳步推进的家乐福三店突然加速,立即开门营业。“美特好为了欢迎家乐福开业特意闭店”,“家乐福为了帮助解决美特好闭店的不良影响”,这两个问题就如同“鸡生蛋”和“蛋生鸡”一样绕口。家乐福对此的解释是:美特好闭店装修,眼见顾客无处购物,家乐福纯粹是做好事。

    不过,行内人一眼就能看出端倪,家乐福竟空前大方,掏出260万元购买了10辆崭新的中巴客车,深入美特好和易初莲花的腹地争抢客源。三店在手的家乐福已经在青岛完成了稳固的“三角形”布局,摆明了阵势要欺负“独店难支”的易初莲花。现在,美特好已是哑巴吃黄连,醒过神来的易初莲花必将会发起一轮激烈商战。

    4月:东成西就

    地点:东部商圈

    发起者:百丽广场

    昨天,百丽广场有关负责人正式向记者证实了4月16日试营业的消息。届时百货品牌店、溜冰场、百老汇影院、美食广场等将同步开业。此外,记者了解到一直雄心勃勃要进军东部商圈的乐天玛特已经放弃,目前北京华联初步决定进驻百丽广场,但相关协议还未签署,预计需要再试营业后择机进驻。从前期开业的ZARA就可以明显看出百丽广场将走一条年轻化的综合MALL业态,受影响最大的将是麦凯乐和佳世客等商场。

    仅百丽广场和海信广场就拥有近3000个车位,占整个东部商圈汽车泊位的五分之三,一旦百丽广场的年轻化业态、海信广场的高端业态和米兰道地下广场相连,配合影院和溜冰场等娱乐项目,将产生巨大的联动效应。原有的高利润率商场将被进一步挤压空间,激烈竞争后市民会发现:原来高高在上的品牌会低下头颅,向消费者请安。

    9月:西部双雄会

    地点:西镇

    发起者:利客来

    原定于今年6月份开业的云南路利客来商场项目将推迟到9月份左右。据记者了解,推迟的主要原因是消防配套设施的验收问题。这座两层楼的综合性商场将为西部居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利客来的跨越性一跳,让利群和利客来这对同城兄弟第一次有了同台竞技的机会。从今年2月份开始,利群前海购物广场就已开始搜集利客来超市的“情报”,在招聘员工时如何防止混入“间谍”应该是双方的重要工作。

    不过,如果利客来肯坐下来与“老大哥”利群商讨一下,他们会惊奇地发现,两家还真不是对手。因为他们有个共同的强劲对手——年营业额至少2亿元的团岛早市!

    10月:猛龙过江

    地点:李村商圈

    发起者:苏宁

    谁也没有想到,韩国人在李村的第一高楼项目盖了三年都没盖完地基,更没有想到接盘者会是苏宁电器。这是一个惊人的速度,今年10月份28层高楼中的4层商业网点将率先竣工开业。除了苏宁电器自营店,3万多平方米的商业面积正积极招商,百货、品牌店、餐饮都是重点吸引的对象。同时,该项目西侧与维客毗邻的古镇路已初步被规划为新的步行街。

    苏宁今年的发展咄咄逼人,辽阳西路门店将在年底开业,郊区还要新开门店近10家。国美电器也不甘示弱,在南京路苏宁电器旗舰店西侧,国美将在4月份开出一家大型门店,大战在即,市民等着捞好处吧。

    12月:“兄弟”连

    地点:台东商圈

    发起者:TESECO

    12月底,TESECO在青岛的第二家店将在明霞路开业,与利群三百惠商厦的竞争已无可避免。对TESECO与利群的关系,TESECO内部人士曾向记者提供了英国老板的说法:四方区两店面对面,市北区两店肩并肩,城阳区两店背靠背,“本来想靠着利群做兄弟,一起发展,没想到利群的反应如此激烈。 ”TESECO有关人士向记者坦言错误估计了形势,他认为在这个问题上没顾及利群的感受。 “以战促和”应是TESECO的上上策,可以预见明霞路周边居民又能在年底享受低于成本购物的乐趣了。 3月开始,三百惠商厦就已开始各种促销活动,据知情者介绍,利群内部口号是“在TESECO开业前,用优质特惠商品塞满周边老百姓的家”。看来,肩并肩的“兄弟”有时也需要一点对抗的激情,争过之后才能和睦相处。(记者 曹为鹏)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葡萄酒博物馆纳客市民半价 馆内暗藏神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