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市总工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隆重召开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25 18:05:57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庆祝青岛市总工会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现场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臧爱民发表重要讲话

市总工会主席李皓和与会代表一起畅谈青岛工会这不平凡的60年

    青岛新闻网讯 3月25日下午,“庆祝青岛市总工会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在市总工会1号会议室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臧爱民、市人大副主任吴淑玲、市政协副主席宋静毅、市总工会主席李皓出席座谈会。

部分工会老领导、许振超等劳模代表,还有工运理论专家、老工会工作者、基层工会主席、市总机关干部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共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臧爱民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职工群众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工会干部和广大工会积极分子表示诚挚慰问。

    她指出,60年来,全市工人阶级始终坚定地走在时代前列,为青岛的建设和发展立下了不朽功勋。尤其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全市工人阶级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全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维护稳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她同时指出,新世纪的第二个10年,我们仍然面临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市委提出并开始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城市发展战略,着力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打造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力争经过10到20年的发展,把青岛市区建成国际化、生态化、花园式现代化新城区,最终实现全市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目标。工人阶级作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希望全市工人阶级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更好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进一步增强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团结动员全市职工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开放的思想观念、更加执着的奋斗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显著的工作成就,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深入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建功立业。

    臧爱民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确把握工会事业的发展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与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统一起来,把维护人民总体利益与维护职工具体利益统一起来,把继承工会工作优良传统与在实践中开拓创新统一起来,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使工会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工运事业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开展工作,把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伟大实践上来,切实增强在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下开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当前,要紧紧围绕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具有时代特色的劳动竞赛活动,在推进转方式调结构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广泛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发展。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维权观,按照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的要求,深入扎实地开展维权工作,积极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深化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进一步拓展以职代会、厂务公开为基础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依法落实职工民主政治权利,保护好、维护好、促进好职工合法权益。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开展工会送温暖工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救急济难作用,切实为职工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为改革开放和社会和谐稳定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各级党委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重要性,真正把工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尤其是在制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出台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时,要认真听取工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职工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使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都能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发扬中国工人信念坚定、立场鲜明、艰苦奋斗、勇于奉献、胸怀大局、纪律严明、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伟大品格,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历史性贡献!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庆贺青岛市总工会成立60周年
下一篇:邮车踩出美丽人生:记市南投递中心投递员王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