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教育类 > 正文

瑞士IHTTI纳沙泰尔酒店管理学院参观访问记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23 14:15:10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2010年2月,清华紫荆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院长陈红军先生及副院长王雪黎女士不远万里从中国飞往瑞士,前往有近三十年成功办学经验的IHTTI瑞士纳沙泰尔酒店管理学院( )进行参观访问及学习,目的在于借鉴瑞士成功的酒店管学校的办学模式,吸取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酒店管理教育经验。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陈院长和王副院长来到了著名的旅游城市纳沙泰尔,首先映入视野的是

平静辽阔的纳沙泰尔湖,湛蓝的湖水,倒映着远处连绵的阿尔卑斯雪山,以及晴朗的蓝天,路途的疲惫感觉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纳沙泰尔这座建于十一世纪的城市,建筑风格独特,整座城市给人以非常整洁、宁静、安逸的感觉,陈院长和王副院长一致认为,这是非常适合潜心修学的地方,难怪纳沙泰尔能够享有“瑞士大学城”的美誉。

    还没有来得及多欣赏这个城市,陈院长和王副院长就已经到达了目的地——IHTTI瑞士纳沙泰尔酒店管理学院。学院地处纳沙泰尔市中心,距离纳沙泰尔火车站仅5分钟路程。从外观上看,IHTTI就是一座现代化的四星级酒店,后来经学校介绍知道,原来IHTTI是由当地著名的酒店”Eurotel”改造而成的。到达学校之后,IHTTI学院院长Mr. Petrig接见了陈院长和王副院长,陈院长和王副院长送上了从中国带来的礼物—— 一副以竹为题材象征高洁情操的中国水墨画。会面后,Mr. Mark Petrig邀请陈院长和王副院长到“Les Amis”Fine Dining Training Restaurant进行用餐,当天的膳食及服务全程由IHTTI一年级的学生负责。精美的餐桌布置,彬彬有礼的招待,规范化的上餐程序以及美味可口的食物,都让陈院长和王副院长赞不绝口。他们惊叹,这些开学不到一个月的一年级新生,居然能够如此训练有素,居然能够提供如此细致周到的服务,还能做出一道道如此美味的菜色。

    用餐完毕后,陈院长和王副院长在二年级中国学生张盈的引导下参观了整座校舍。虽然IHTTI的校舍不大,所有设备设施全部集中在一座主楼当中,但是学校的设备却十分齐全,包括有酒店前厅及大堂、Coffee Bean咖啡厅、培训餐厅及自助餐厅、设备先进的厨房、多媒体室、数十个教室和自习室、不同标准的学生房间、图书馆、健身房以及酒吧等等。学校的所有设备都是根据欧洲四星级酒店标准设立的,除了为了方便学生的使用外,更重要的是学校希望在学生读书期间,能够真正体会一个酒店的日常运作系统,包括前厅和房务管理,厨房管理,餐厅服务,酒吧管理……另外,IHTTI属于精英式教育的学校,因此,学校每年在全球的招生规模都不会太大,保持在校人数约200左右(另外有一百多学生在外实习),以确保教师和学生人数的黄金比例,约1:10。这种精英教育模式,使得每一个在IHTTI的学生都倍受学校的重视和关注,所以这就是为什么陈院长和王副院长能够看到那些开学不到四周却训练有素的一年级学生。

    参观完毕以后, Mr. Petrig为两位中国客人就IHTTI及瑞士酒店管理教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Mr. Petrig 就“A Career in the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Industry”为题分析并预计了从2002年到2012年酒店及旅游业的发展及人才需求状况,并向两位客人介绍了IHTTI如何针对国际酒店管理人才的需求不断革新教学内容以及如何让IHTTI的学生在个人修养、专业素质、语言能力等方面符合国际酒店对管理人才的需求。Mr.Petrig与陈院长、王副院长一同分享了IHTTI的酒店管理办学经验,包括如何让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如何让学生学以致用,以及如何为学生安排实习及就业等问题。

    在结束对IHTTI的参观访问后,陈院长和王副院长都感触良多,他们表示,终于明白瑞士的酒店管理教育能够闻名遐迩的原因,因为瑞士的酒店管理学校在完善的设备下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就像IHTTI这样,以四星级酒店作为校舍,采取半年理论学习,半年到酒店带薪实习的教学方式,不像国内的酒店管理学校大部分都是纸上谈兵式的授课;另外,瑞士的酒店管理教育者本身多是有相关的从业经验,因此,他们在培养酒店管理人才时真正做到了言传身教,一丝不苟。陈院长和王副院长最后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机会前往瑞士,学习和借鉴瑞士的酒店管理教育以提高国内酒店管理教育的水平。

    备注:IHTTI瑞士纳沙泰尔酒店管理学院,是瑞士酒店管理学校协会ASEH的会员学校之一,也是SEG(Swiss Education Group)瑞士酒店管理学院集团三个成员学校之一(另外两所为HIM瑞士蒙特勒酒店管理学院和SHMS瑞士酒店管理学院)。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关爱用户:“健康洗衣专家”三洋再树服务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