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田横祭海节开幕排场大 供品桌摆出300米(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19 05:29:07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上午,即墨田横镇周戈庄渔民把大肥猪、大鲈鱼和红毛公鸡等三牲供品抬到海边广场,将大红福字贴到了船上,开始举行盛大的祭海仪式。记者在现场看到,成千上万名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赶到了小渔村,感受具有500多年历史的祭海民俗节日。据田横镇政府粗略统计,昨天一天周戈庄祭海就有5万名游客前来赶节。

    现场:祭海供品桌摆出300米

    “小渔村一大早就开始热闹起来了。”昨天上午7时

许,记者赶到周戈庄看到,小渔村里已经是人山人海,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在小渔村外1公里处,祭海专用停车场里已经车满为患,大街小巷里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几十种各地特色小吃摊前站满了来往的游客。祭海现场,船老大已经将一头头大肥猪、大公鸡、新鲜鱼和香饽饽摆到了供桌上。记者注意到,供品桌“一”字摆开,足足摆出300多米,在海边形成了一道风景 ,每个供品桌前都挤满了前来观看的游客。许多游客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在大肥猪前合影留念。

    喜悦:千挂鞭齐鸣祭海祈福

    昨天上午8时58分,喧天锣鼓声响彻天空,在小渔村海边广场上千挂鞭炮一起爆响,将祭海的气氛推向高潮。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早晨开始,近千名渔民手拿贡品,纷纷来到海边一座龙王庙里祭拜,祈求风调雨顺,财源广进。

    昨天上午,记者在渔民刘开亮家中看到,许多前来参加祭海的亲戚朋友纷纷来到他家。中午吃饭时由于人多,只好摆开点张大桌。据了解,昨天,许多在周戈庄有亲戚的人纷纷前来祝福。为了看祭海,周戈庄村一千多户渔民家的亲朋好友几乎全都到齐。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口岸黄岛通关中心启用 首创"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