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山东各地 > 正文

马路劳务市场给商家添堵 正规劳务市场独冷清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16 08:04:5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药店以北约500米处的正规劳务市场冷冷清清。 (记者 高明兴 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药店门前的马路劳务市场很是热闹。

    生活日报3月15日讯 俗话说,开店的不怕客人多。可“客人”不进门,每天堵在店门口就让人不爽了。在历城区王舍人镇工业北路与坝王路交口处经营一家药店的吴先生就为此烦恼。吴先生说,每天都会有大批等活的农民工不去附近的劳务市场,却堵在他家的药店前面。这是怎么回事?记者赶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农民工聚集在门前药店老板挺苦恼

    吴先生的药店位于工业北路与坝王路交口处。虽然记者到达时已近上午11点,但药店前的马路边依旧有数十位农民工在等活。据吴先生介绍,这个时间段农民工已经基本散去,早晨六七点钟才是人最多的时候,“药店前的马路上都被挤得满满的,水泄不通,得有七八百人”。

    吴先生表示,药店以北约500米处就有劳务市场,但农民工们并不愿意过去,依旧每天早上“挡在门前,影响了药店的生意”。难道是劳务市场要收费?对此吴先生表示并不清楚。

    吴先生告诉记者,现在镇上的药店不光自己一家,竞争很激烈,自己为民工堵门的事情非常苦恼。因为在冬天,还有客人愿意绕过这些农民工来店里买东西;可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人们的衣着渐渐变少,“夏天的时候女士朋友们肯定不愿挤过人墙来店里”。

    有正规的劳务市场但农民工并不愿过去

    记者来到聚集在吴先生药店前的农民工中间,想听听他们的说法。对于吴先生的苦恼,一位在此等活的女工说他们也没办法,因为“没有别的地方去”。

    在药店北面约500米处便是一处正规的劳务市场,农民工为啥不愿意去那里?来自济阳的老张表示,“那个地方太偏,去那里抢不到活,这里人流大。”老张说,他们大都是凌晨4点半左右就过来,都在马路上等活。

    随后记者来到劳务市场,空旷的市场里没有一个农民工,显得非常冷清,几位来自附近小区的居民正在市场里放风筝。记者注意到,这个劳务市场比较正规,地面上铺着规整的石砖,还有专门用来停放自行车的雨棚。

    据看门的张师傅介绍,去年相关部门曾经督促农民工来劳务市场,可是后来大家又都散了,“这个市场得有20亩地,是政府专门建的,可能是由于地方偏僻,大家都不愿意来。”张师傅说,这个劳务市场并不收费,农民工不愿意来,他们也很无奈。

    对于张师傅的说法,一位民工表示,“我不会过去,里面没活,活都让外面的人抢光了。”

    看来,农民工不愿进劳务市场的主要原因是活少。或许将用工单位和个人请进劳务市场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记者 高明兴 实习生 杜娜)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本周山东迎三次冷空气 气温变化大下降较明显
下一篇:大雨导致电线短路喷火球 50户居民电器烧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