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同三高速飞贼又作孽 青岛女货主被盗30万(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15 09:03:4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在青岛经商十余年的阿丽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窝心的事儿
 

帆布被割出了一个大窟窿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在青岛做木耳干货生意十余年的南方女商人阿丽(化名),这些天心里一直堵得慌。她从湖北发回青岛的一车木耳在途经日照、胶南同三高速公路路段期间,被一伙扒车飞贼偷去47大包优质木耳,损失近15万元。按当地市场零售价估算,这批高档木耳的价值高达30余万元。

    “车从湖北走了那么远,眼看就快要到家了,却遭遇到不法歹徒偷盗。这正月还没过就出了这种事情,家里人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案发后,已经连续几天没有休息好的阿丽,在对记者谈起这件事情的时候,难以掩饰自己的愤怒。

     通过对事主和司机调查记者了解到。案发的3月11日当晚9点多,为阿丽运送木耳的邹师傅,和另外一名司机,驾驶着一辆东风牌中型货车,在快要行驶到青岛胶南高速公路休息区的时候,一辆从后面赶超上来的货车司机王师傅,急匆匆地告诉邹师傅,说他们的货物被偷了。

    王师傅后来说,他亲眼目睹了这个由5、6名歹徒组成的扒车团伙,疯狂盗窃货物的整个过程。碍于歹徒人多势众,王师傅偷偷地拨打了110报警,在盗贼得手逃离后,他又赶快告诉了邹师傅。

    “歹徒大概有5到6个人,驾驶着一辆小型改装货车。他们分工明确,有负责开车的,有负责扒车偷货物的,有负责搬运,还有负责望风的。”目击人王师傅说。“我们这些经常跑长途的司机,最痛恨的就是这些扒车贼了,真应该抓住枪毙啊!”

                                   歹徒作案手法非常熟练

    据了解,青岛市警方在接警后曾派出警力围追堵截,但是仍然被盗贼逃脱。

    记者在停车场见到了那辆遭遇歹徒洗劫的东风货车。只见遮盖货物的汽车右后侧帆布被盗贼用刀割开了一个两米见方的大洞,捆绑帆布的尼龙绳子被割断,帆布下面的金属挡板也被卸掉了一整块。

    “歹徒就是从这个大窟窿里面偷走了整整47包木耳。”车主邹师傅愁眉苦脸地对记者说。邹师傅家住湖北农村,家里生活贫困,平日全靠替人送货营生,想不到摊上了这么一件倒霉事儿。

    “如果追不回这些木耳,让我拿什么还人家啊?”想到以后的日子,邹师傅痛哭流涕。

    3月13日,记者随同事主阿丽以及邹师傅等人驱车赶往胶南海青镇派出所调查了解此事。阿丽向派出所民警递交了丢失货物的详细清单并介绍了具体损失情况。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日照到胶南高速路段,包括日东、同三、济青等高速公路是近年来扒车作案高发地区。此次歹徒做案的日照到胶南高速路段,途经莒南、日照、五莲、诸城、胶南等市县区,地理环境复杂,人口密集,犯罪分子通常交叉作案,也给警方破案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另据了解,2009年秋季,同样是在该路段上,一辆从胶南开往日照的货车遭到扒车团伙洗劫,价值数十万元的液晶电视被盗走,此案目前仍在侦破过程中。在短短不到半年时间里,扒车贼屡屡作案已经给货主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高速公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我们期待警方早日破案,也希望有更多的群众能够像平度市的好心司机王先生那样站出来,共同努力,铲除车匪路霸,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国勇)

    相关链接

    1、日照“飞车党”为过年频扒车 不顾同伴摔死摔伤

    

    2、四地警车急速追击擒盗贼

    

    3、常跑山东同三高速要防扒车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电缆贼躲猫猫变身钻石王老五 十余女网友包养
下一篇:青歌赛青岛赛区组队名单出炉  26日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