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党政军代表百果山植树 世园会会址绿意浓(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14 05:19:44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今天植树节,市民植树忙 

    在李沧区百果山(世园会会址),士兵们干得热火朝天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 今天是我国第32个植树节。全市党政军领导及机关干部、驻青部队700余人在李沧区百果山(世园会会址)开展植树活动,以党政军带头植树活动带动,启动绿色青岛建设和2014年世园会建设,掀起全市春季植树绿化、美化青岛的高潮。据悉,我市计划即日至5月份全市植树5000余棵。

    据悉,今年将有116个市直部门和省、中央驻青单位到12个区市相关责任点参加植树。今天,各区、市植树节也同时分别在市南区田家村东山、市北区浮山香苑、四方区双山等地组织辖区市领导、机关干部以及驻区单位在重点区域开展植树活动。

    2010年是我市实施绿色青岛建设和2014年世园会的启动之年,也是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关键的一年。作为启动绿色青岛建设和2014年世园会建设,掀起全市春季植树绿化、美化青岛的高潮。

    根据2014年规划,栽植的这5000棵包括雪松、黑松,青朴、黄山栾、五角枫、黄栌等胸径6cm以上树木。

    “今年市和区市两级义务植树在2010年市和区市两级党政军义务植树基地面积将达到6362亩。”市绿化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市级义务植树点100亩,胶州义务植树点是600亩,胶南、莱西义务植树点分别是500亩,平度义务植树点是480亩。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今年除了传统的以植树形式履行义务外,很多区市还结合破墙透绿、立体绿化以及庭院建设、认养活动,组织办事处、居委会、庭院居民在自家门前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结合政府机关党员活动日,进行义务植树的宣传活动,结合区市实际,以割草、修剪树枝、中幼林抚育、挖蛹、剪除网幕等管护形式完成义务植树。

    黄岛区组织驻区单位和适龄公民在位于薛家岛办事处沿海防护林义务植树基地(总面积约1000亩),主要采取割草、修剪树枝、中幼林抚育措施,组织驻区单位和适龄公民参加义务植树。这么大面积以管护形式安排义务植树在我市前所未有。

    

学生代表在百果山植树

士兵们正干得热火朝天

   今年将有116个市直部门和省、中央驻青单位到12个区市相关责任点参加植树。围绕绿化热点、重点、难点,开展义务植树工作,与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相结合,市级党政军义务植树和李沧区义务植树地点都选择在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李沧百果山进行.

    另外,团市委等单位3月13日将在高新区开展“建设青年林、保护胶州湾,消除碳足迹”植树活动;与绿色青岛建设相结合,市南、市北、四方、崂山和胶南、胶州、莱西等区市党政军义务植树突出道路、河流两侧及周边绿化。

    与生态产业发展相结合,城阳区党政军义务植树在上马镇农业示范园进行,平度市党政军义务植树在李园街道办事处文王山林业生态示范进行,胶州市党政军义务植树在张应镇现代林业示范园基地进行,市总工会“工人先锋林”在崂山将军山生态园进行。(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各区义务植树基地报名电话

    市南区报名电话:88729203;市北区报名电话:85801241;

    四方区报名电话:83751824;李沧区报名电话:87610783  87607888  87639229;

    崂山区绿委报名电话:88830508;城阳区绿委办报名电话:87866295;

    黄岛区绿委报名电话:86851187;胶州市绿委办报名电话:82288505;

    胶南市绿委办报名电话:88138273;即墨市绿委办报名电话:85559792;

    平度市绿委办报名电话:88374147;莱西市绿委办报名电话:88405535。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汽修业内人士自爆5项潜规则(图) 你被潜了么
下一篇:春节烟花爆竹销售额4600万 查处违法案件9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