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2009民生在线> 往期回顾 > 正文

李沧区长张杰网谈实录 满意度调查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12 17:32:42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312日讯 今天下午14:30分,“民生在线”栏目特别邀请了李沧区人民政府区长张杰同志做客新闻网,就李沧如何打造“拥湾枢纽、生态商都”,怎样解决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广大网民在线交流。本场网谈网民发帖高达1700多个,互动气氛热烈。

    以下为本次网谈实录:

    开场语:

    主持人 网友朋友们,下午好,欢迎大家参与“民生在线”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政府张杰区长做客青岛新闻网,就李沧如何打造“拥湾枢纽、生态商都”,怎样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广大网民在线交流,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张区长,先和我们的网友朋友们打个招呼吧。

    张杰 主持人好,网友朋友们好!去年5月份我首次参加“民生在线”栏目,很高兴时隔一年再次来到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这个栏目与大家进行交流。首先,借这个机会,我代表李沧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李沧工作的网民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去年,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我们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和考验,经过我们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整体工作,尤其是民生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不可否认,我们的工作离广大群众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与各位进一步交流,认真倾听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工作实际,予以借鉴吸收,促进我们工作更好的开展,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精彩问答:

    主持人 大家都知道,经过近年来的共同努力,李沧区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是有目共睹的。但相比较市区南部,差距还是很大的。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保民生的任务也十分艰巨。您能不能先向听众朋友们概要介绍一下,围绕民生,李沧近一段时间都做了哪些工作?

    张杰 确实如主持人所说,李沧由于底子薄、欠账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形象与市区南部差距较大。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李沧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比如供热、供水、供电、排污等方面提升很大。虽然与市区南部的差距在不断缩小,但差距依然存在,需要大家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共同迎来李沧的新变化、大变化。对于民生工作,李沧区历来高度重视,近年来主要从两个方面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一方面,我们连续几年每年都确定10件区办实事,而且每年都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去年我们的政府实事总投资4.3亿元,项目涉及教育、食品安全、社区改造、卫生、老龄、“水热气”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方面面。这些实事均全面超额完成,不少居民群众给予了肯定,也有一些群众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这对我们既是鼓舞,也是鞭策,促使我们更好的办好今后的政府实事。

    另一方面,加大了城区改造的力度。这与人民群众的生活紧密相关,特别是李沧作为一个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数量多,居民居住环境较差。为此,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近年来我们加大了“两改”工程的推进力度,2007年—2009年,我们区承担了11个市重点“两改”项目,涉及14个城中村,目前已经有6个项目(涉及8个城中村)居民开始回迁,居住环境得到了质的提升。今年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计划完成大枣园、湾头、郑庄、尤家下河等4个项目的居民回迁,涉及居民3000余户。

    主持人 听了张区长的介绍,感觉李沧区历来都十分重视民生保障工作,那么今年李沧区将继续为群众办好哪些实事?

    张杰 今年的政府实事也是10大项,资金投入加大到6.2个亿。项目确定的内容除延续了以往的教育、卫生、老龄、社区建设、群众居住环境改善、“水热气万家通”工程、平安李沧建设等工作以外,还围绕铁路青岛北站建设和世园会的举办,新增了道路畅通工程、优化生态环境和城区亮化工程等内容。这些项目不仅贴近群众生活,可以解决群众当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而且符合李沧“拥湾枢纽、生态商都”的发展定位,对于李沧的长远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北区长兑现承诺再答网友 满意度
下一篇:市南区长承诺答复网友(二)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