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俞正声理直气壮地谈财产申报 说给哪些人听?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10 09:57:11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金雷  

    有记者向俞正声提问,“中央要求高级领导干部申报财产,你个人申报了没有?”俞正声笑着回答说,“我的财产早就申报了。这次,中央是扩大申报范围,要求申报住房、配偶子女工作等情况。我们按照规定每年如实申报。如果可能的话,你可以去中纪委查查。”(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2010年03月08日08:44来源:《解放日报》)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

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坚决执行中央关于报告个人经济和财产,包括收入、住房、投资,以及配偶子女从业等重大事项的规定,并自觉接受纪检部门的监督”。“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督政府”。

    俞正声做到了,并且做得非常理直气壮!值得官员效法。

    在金钱的问题上,巴尔扎克说的很精彩:“没有思想上的清白,也就没有金钱上的廉洁;丧失了金钱上的说法,也就导致了道德的堕落。”因此,作为领导干部,思想上的防线不能松懈,严格要求的标准不能降低,尤其是慎独慎微的精神不能丢失,这是一个人保持严谨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的起码要求。

    “上梁不正下梁歪,中梁不正倒下来。”领导干部在一个单位、一个部门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领导干部能否以身作则,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至关重要。以身作则,首先要做到廉洁自律,这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品格。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俞正声做领导干部申报财产表率。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也要敢于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做到两袖清风、一尘不染,用廉洁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班子建设,用廉洁的班子带出廉洁的队伍。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代表痛批“三公”挥霍浪费 中纪委回复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