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克利伯携激情梦想远航 青岛号展帆船之都魅力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06 07:30:33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记者 徐瑞蔓 编者按 当承载着勇气与果敢的大帆船离开青岛驶向旧金山,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赛区的赛事正式宣告结束。但是,那些勇士们留下来的关于帆船的激情和梦想,却永远地留在了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成为“帆船之都”永远的精神财富。

    每一个海滨城市都有一个关于航海的梦想,每一个水手都有一种遨游世界的激情。而这些,克利伯帆船赛都会为你一一实现。这项长达三万五千海里的世界上最著名的环球帆

船赛,自赫尔亨伯开始的旅程经历了漫漫征途来到青岛,不仅仅让岛城市民感受到旅途中未知的艰辛和苦难,更显示出人类挑战极限和挑战自我的博大情怀。而第三次登陆青岛的这一赛事中的“青岛号”和“中国脸”,也让这个城市与世界的距离再次拉近。为了全方位展示这一盛大帆船赛的盛况,本报连续10多天,在重要版面,以巨大篇幅,用饱满热情报道了整个青岛赛区的每一个细节,从比赛的历史渊源到火爆现状,从船员们的比赛经历到生活细节,从市民们的热情欢呼到盛情款待,那些富有冲击力的图片和细腻的文字都为读者一一述说。激情互动之乐,依依惜别之情,跃然纸上,动人心弦。

    ■展示“帆船之都”魅力

    这个城市因海洋而美丽,这个城市因帆船而永恒。随着“青岛号”大帆船带着季军的荣耀驶入青岛,这个城市再次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我们看到,小小的帆船,承载着巨大的聚焦效应,将全世界的眼光再一次聚集到这里。而《青岛日报》连续10多天拿出重要版面,以巨幅的图片和热情的文字诠释了勇士们的梦想和勇气之旅,以及这个城市关于帆船梦的“前世今生”,让读者真正感受到了一个城市的梦想破茧而出的喜悦和满足。

    从事船舶制造业的江先生告诉记者,帆船是他的最爱,这几天他一直通过阅读青岛日报,了解克利伯帆船赛在青岛站的进展情况,尽管这次赛事没有奥帆赛那么盛大隆重,但是依然吸引了世界的注意力。他告诉记者,远在德国的同行们还通过电邮与他交流了这次赛事的感受,特别是他们通过网络阅读了《青岛日报》的电子版,屏幕上那些生动的图片,那些对帆船赛的细致入微的描摹,让他们仿佛身临其境,与船上的勇士们同呼吸,共命运,更为重要的是,他们从这些描写里,读出了深藏在一个城市命脉中的与帆船息息相关的灵魂印记。他相信,青岛号大帆船一定能够成为青岛的城市形象新使者,带着青岛特有的文化符号,穿越大洋,把青岛帆船之都的美名送往世界各地。

    ■描摹实现梦想之旅 蓝色的海洋承载了太多的梦想和希望。

    “如果有梦想,那就要去努力实现。这是我从克利伯专刊上读到的最强的生命呐喊。 ”即将大学毕业的梁同学正在报亭面前阅读《青岛日报》,他告诉记者,这几天关于克利伯的报道他都没有错过,尽管他在学校里学习的是文科,但是一直就对航海有着浓厚的兴趣。他表示,通过阅读报纸上这些航海者们的故事,让他对航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终于知道航海不仅仅是浪漫的梦想,更是艰辛的付出和对极限的挑战。在青岛旅游的陕西小伙儿王青山则激动地告诉记者,他是专门冲着克利伯帆船赛来的,特别幸运地观看了那天的欢迎仪式,这几天,为了更好地了解赛事,他连着好多天都在报亭里看 《青岛日报》的克利伯专刊,他表示,这个专刊图文并茂,涵盖广泛,从多个侧面让他了解了真正的克利伯。对他来说,来到举办克利伯赛事的青岛,是完成了一次完美的旅游,而相遇《青岛日报》的赛事专刊,则是一次更为难得的阅读体验。

    ■告别意味着新开始

    当勇夺新加坡站至青岛站季军的“青岛号”带着航海者的梦想离开母港青岛,当欢呼的人群带着依依惜别之情眺望那远去的帆影,下一站5680海里的漫漫征程已经在勇敢的航海者的帆下渐渐展开。启航不是为了告别,告别是再聚首的起点。 《01-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专刊》的告别版,充满浓浓的惜别之情,满载希望的帆影渐行渐远,而那岸上的高楼大厦在镜头里也渐渐模糊,但是这个城市关于帆船的梦想才刚刚开始,它正以最旖旎的风光装饰着这个海滨城市的船帆之梦。

    读过青岛日报的 《01-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专刊》,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刘阳告诉记者,他从小就有航海的梦想,所以当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一开始,他就随着这个赛事的进程不断关注赛手们的行踪,尤其是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是有10名经过层层筛选的中国船员参加了各航段比赛,不但使得中国的青岛号大帆船真正名副其实,而且也让他对于航海的梦想更加贴近现实。从赫尔亨伯到拉罗谢尔,再到里约热内卢,再到开普敦,直至西澳大利亚和新加坡,他一直盼望着这次航海快点到达青岛。但他表示,对于这个赛事,他一直都是远远地观望,直到通过《青岛日报》的专刊,他才真正了解到这些船员们的生活细节,体会到他们在征途中遇到的艰难险阻,才近距离地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航海人。 10多天尽管十分短暂,但克利伯留给他的欢乐却如此浓烈而长久,最让他感动的就是那天的告别,尽管有工作没有到现场观看,但是通过看报纸,那些市民欢送大帆船的动情时刻,通过记者的镜头永远地留在他的心中。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视点:温总理报告暖人心 遏制房价需正本清源
下一篇:四方区区长李奉利3月9日做客民生在线 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