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港立誓不做房地产 产权所挂牌售房产公司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05 06:15:2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我们不差钱,我们不会涉足房地产。!”常德传在北京话音刚落。青岛港就在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青岛加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青岛港“食言”还是另有隐情?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全国两会是近期各方关注的焦点,青岛的代表、委员的言论更是受到了青岛市民广泛关注。本周,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前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在地产热的大背景

下,青岛港不会涉足房地产行业。“我们不差钱,但我们不会涉足房地产。我们投资方向主要是公益事业。比如我们设立了港湾技术学院,培养出了一大批人才;再比如我们建立了康复中心,帮受了工伤的职工进行康复治疗。”常德传的话引起了广泛关注。对于青岛港不跟风地产热,专注主业的做法,很多经济界人士给予好评。

    然而,常德传话音刚落。昨天,青岛产权交易所就挂牌了一宗新资产:青岛加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挂牌价格2428.49万元。信息显示,加洲房地产公司位于市北区新疆路4号,经营范围是“经营国际客运设施,写字楼及商业设施”,是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公司,法人代表就是常德传。

    青岛港曾经涉足房地产?此次出让是兑现“承诺”?加洲房地产公司一经挂牌,引起的关注和质疑更大。

    “加洲地产是执行过来的资产,青岛港确实没有运作过这家公司。”昨天,记者联系到加洲地产徐先生时,他告诉记者,加洲地产是青岛港100%控股公司,确实容易让人误会青岛港曾经涉足过房产行业。然而实际情况是,多年前青岛港与某港资公司产生经济纠纷,后加洲公司股权被法院执行,划到青岛港“手中”。“这个公司有房地产资质,但青岛港从未用这个公司运作过地产项目。”徐先生说,挂牌出让这家公司,就是要处理这部分资产,有效盘活,从事主业经营。“常总表态不进入房地产行业,肯定是这样的。”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从国企到民企,大批青岛企业在地产冲动下进入房地产行业。特别是经历过去年的房地产市场大涨,更是出现了“全民地产”的局面。作为“国企长子”的青岛港表态不进入地产行业,因此受到广泛关注。此外,“青岛加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挂牌截止到2010年4月1日16:30。届时,青岛港有望与“房地产”行业彻底划清界限。 (记者 刘文剑)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20434人月薪过万元 其中86.13%是工薪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