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300多名民警“潜伏”糖球会 威慑打击犯罪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02 17:14:5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由于到处“重兵”把守,反扒民警发现了几名可疑人员,但均没有作案,当天以零收获告终。

    身边有数名民警来回巡逻,还有近30名便衣在周边“潜伏”,一名扒手两次在糖球会上想伸出“三只手”行窃,但都是刚选好目标就被吓得缩回贼手。3月1日,记者从山东青岛四方公安分局了解到,警方每天出动300多名警力,分区域编组在会场内交叉步行巡逻,同时每天还派出近30名便衣反扒民警,在糖球会内“潜伏”,震慑 、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由于到处“重兵”把守,反扒民警发现了几名可疑人员,但均没有作案,当天以零收获告终。

    小偷欲行窃被民警吓着

    3月1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海云广场,跟随四方刑警七中队反扒民警高顺执行反扒任务。“这个穿深蓝色衣服的中年男子,跟紧他!”在小吃街巡逻了 40分钟后,上午10时10分,一名身穿深蓝色上衣、黑色裤子、头发稀少的中年男子引起了高顺的注意。

    记者看到,这名男子一会儿两手抄在口袋里,一会儿两只手缩在袖子里,悄悄地往一处糖球销售摊前挤。和准备购买糖球的游客不同,这名男子两手缩在袖子里,一边挤一边偷瞄旁边游客的外套口袋和提包。

    5分钟后,这名男子在一个烧烤摊前停住,盯上了一名正在摊前,两只手都拿着烤肉的年轻女子,此时这名女子正专心地品尝着美食,外套口袋里的手机露了出来。这名男子佯装买烤肉靠近这名女子,伸手想要掏对方的手机,反扒民警也迅速靠拢准备人赃并获。此时,4名民警也正好巡逻至此,这名男子眼光看到巡逻民警时,脸色一变同时猛地抽回已经碰到女子外套的手,转身离开,并继续向前行走。

    再次未得手赶紧溜走

    记者跟随反扒民警与这名男子开始了“拉锯战”,该男子在嘉兴路上来回走了三遍,并且非常警惕,不时地突然回头往后看,或是走着走着突然停住并往回走几步。

    上午10点40分,这名男子又盯上了一名正在弯腰购物的中年女子,这名中年女子正专心地挑选不锈钢盆子,丝毫没注意到身边的可疑人物。

    该男子在这名女子周边来回走了两趟,便慢慢靠近准备再次伸手。可能是刚才碰见巡逻民警的一幕让他有了心理阴影,这名男子不时地四处张望,伸手的动作也有点犹豫不决。此时,反扒民警已经做好准备,手铐也从包里拿了出来紧握在手里,随时准备当场拿下。没想到,这名男子的手还没碰到对方的口袋 ,就缩了回来,随后转身离开。

    300多名民警守护糖球会

    记者从四方公安分局了解到,为了确保糖球会的秩序和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四方警方在糖球会期间,每天出动300多名警力,从早8时许开始,在糖球制售区、公交1路总站附近、海云广场、民间活动区等处分区域驻守,除定点执勤外,民警还编组进行交叉徒步巡逻。除了打击、震慑违法犯罪活动,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的空间外,由于游客、商家众多,还随时准备调解纠纷。

    同时,由于夜间很多商家存货在会场,四方警方还出动8部警车,在会场周边进行密集巡逻,看护车辆和货物。此外,在糖球会期间,警方还出动近30名反扒力量 ,分成8个反扒组,在会场内外、周边车站等处不间断地执行反扒任务,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任何机会。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晚报:白天热闹非凡 夜逛糖球会更添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