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广交会海尔海信等20家青岛企业获186个展位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02 18:29:4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 历经半年的第107届广交会品牌展区的评审终于揭开面纱,2月28日,商务部公布了第107届广交会品牌展区评审结果,我市海尔、海信、澳柯玛、双星、青啤、即发、喜盈门等20家品牌企业榜上有名,共获得186个品牌展位。

    据悉,广交会历经百届,已成为我国历史最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齐全、到会采购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信誉最佳的国际知名品牌展会,成为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桥梁,成为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的窗口。为转变我国外贸增长方式、扩大自主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出口,增强国内企业和商品的竞争力,从2004年第95届春季广交会开始,广交会首次设立品牌展区,吸引更多的国内优秀企业和优质商品参展,成为中国制造名品、精品和新品的最佳推介窗口。

    品牌企业的展品、展位形象等成为每届广交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外贸形势的不断变化,外贸企业的自主创新、培育自主品牌的意识不断坚强,越来越多的出口企业在境外注册了商标,涌现出大批的代表行业发展水平、自主创新品牌的优秀企业,获得广交会品牌展区的企业发生了很大变化。商务部决定对第107届广交会展位进行重新评审。

    为做好青岛品牌展位申报工作,市商务局及时将品牌评审的出口额标准、展位数量、评分办法等有关信息通知企业,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及时向商务部反映海尔、金王、青啤等大企业的建议,努力争取品牌展位数量保持上届不变。并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为帮助解决喜盈门、金泰家纺等企业的注册商标、企业名称变更等相关事宜,楼伟列副局长三次进京反映企业的实际困难,使相关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据悉,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组织我市获得品牌展位的企业,认真分析目前国际市场的需求走势,打造新、优、特参展商品,精心设计展位搭建方案,合理确定商品价格,增强企业竞争力,争取在第107届广交会上获得更多的订单。(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夏雨成早报荣誉记者 愿微尘走进千家万户(图)
下一篇:车辆施救漫天要价 交通运输类价格遭到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