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龄剩女一门心思要嫁洋老公 遭遇跨国婚托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01 07:23:54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嫁一个好老公这是很多女士的梦想,今年45岁的单身女子吴女士更是随着年龄的增大而为追求幸福想尽了办法,但是没想到她急切的心情却被骗子给利用了,不但骗去了她300元的会员费,而且让她白浪费了两年时间。“对方说要给我介绍一个澳大利亚丈夫,但是两年来我没有相一次亲,中介总是说没有合适的,结果昨天中介公司却‘消失’了。”吴女士气愤地介绍说。

    “3月承诺”打动单身女

    吴女士告诉记者

,两年前她走进人民路上某写字楼里的婚介所时,老板很热情,在了解到吴女士的情况后,表示他们手头正好有个澳大利亚籍“王老五”,家庭条件很好,就想找一个温柔可靠的中国女子为妻。婚介老板拍着胸脯说3个月就能给介绍成,但需要五千元的中介费。美好的姻缘描述让吴女士很心动,所以尽管中介费有点高,还是将自己的幸福“押”在这家婚介所,交了300元的会员费。

    从此以后,吴女士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三个月过后,我就开始催婚介老板,结果他说对方出了意外,脚部扭伤要休息一段时间。等过了半年这老板又说对方妹妹要结婚,又要等一段时间,这就一直拖到了今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吴女士越来越焦急,打给婚介老板的电话也越来越频繁,谁知过完年对方就不再接她的电话了,吴女士找上门一看,发现婚介所也换了门头,这时才知上当,连忙报警。

    “跨国婚托”麻烦多多

    在了解到吴女士的情况后,记者到网上搜索相关新闻发现,现在全国各地利用“洋女婿”诈骗层出不穷,许多婚介利用外籍婚托和单身女子结婚骗取高额中介费后,外国婚托往往就会在短时间内消失,这往往会使被骗女子陷入困境。

    据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介绍,跨国婚姻中,由于无法找到当事人一方,离婚的传票无法送达,法院判决起来较为困难。这样的婚姻官司首先是费时,给予国外当事人的答辩时间长达30天,如果没有洋老公的联系方式,所以送达较为困难,只能采取公告送达,公告期就得6个月,且至少得公告两次,法律程序所花费的时间很长。

    “此外,打这样的官司还可能很费钱,根据民事诉讼法规定,中国公民向洋丈夫提出离婚诉讼,应该在中国公民的住地提出,如果当事人不再户口所在地遇到此类诈骗,则需要回户籍地提出诉讼,路费开支不说,单单聘请律师提供法律支持就需要花费至少两三千元,所以在选择异国伴侣时应该谨慎。”王律师介绍说。 (记者 王寿林)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齐天大圣现身奥帆中心 恋上帆船晒太阳(图)
下一篇:蜘蛛人深夜坠楼栅栏穿透腿 全身缠满电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