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强跑会:开发区用工缺口过2万 完善劳保招工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27 11:17:11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 春节过后全国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用工荒,拥有3000家以上规模企业的开发区也未能幸免。市人大代表、开发区工委副书记、黄岛区区长纪敏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开发区用工岗位缺口在2万以上。纪敏介绍说,目前当地政府已推出一系列措施,吸引务工人员到开发区就业。

纪敏介绍说,今年开发区企业运营情况全面回暖,加上去年金融危机时企业积攒的订单,使得今年开发区用工

需求很大。他说:“与往年相比,今天春节后未能及时返回开发区上班的务工人员大大增加。为了缓解用工难,相关部门已经着手尝试走出去,到外地去推介开发区的招工工作。”

据了解,开发区务工人员的薪酬待遇略低于市内四区,但高于外县5市,基本与城阳区水平持平。开发区政府对用人企业上保险的要求较高,因此务工人员在开发区就业,相应的劳动保障会好一些。

纪敏对记者说:“如今开发区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企业用工需求正由过去的劳动力密集型,向渴望技术型人员过渡。我们非常欢迎拥有熟练技能的技术工人到开发区就业。” (青岛新闻网 记者庞为)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正式启动 详解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