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交警10种新手势20路口试用 全市征求意见(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21 06:56:26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在山东路与延吉路口,民警用一些新手势来指挥车。”昨天,接到一些热心市民的电话后,记者赶到现场了解到,原来这是我市交警部门刚推出来的10种温馨提示手势,目前已经在市内四区20处路口试用。

    ■现场

    ▲▲▲规范手势成风景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了山东路与延吉路路口看到,过往车辆通行顺畅,有两名民警正在指挥交通,马路中央站着指挥的是辽源路中队副

中队长李涌。他规范到位的指挥手势吸引了过往行人。有一些司机慢行到路中央,摇下车窗,向李涌打招呼:“过年好!”

    辽源路中队民警张吉光告诉记者,平常在路口执勤中,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抽烟、不打转向灯成为最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这些违法行为不但影响正常通行,而且还带有安全隐患。为此,我市交警部门春节前专门抽调了李涌等执勤高手到支队,新推出了10种“温馨提示”手势,主要用在民警发现司机存在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处在交通高峰期或执行其他勤务不便查处的时段内,通过手势来提示司机,立即整改。

    10时50分,一辆从山东路北向南来的轿车,左拐到延吉路,李涌使用了一个打手机的手势,示意司机不要开车打电话。看到手势后,司机赶紧纠正了自己的行为。过了一会儿,一辆从山东路左转到延吉路的轿车,没有打转向灯,李涌双手握紧拳头后,又张开手,接连做了两遍。司机看明白后,点了点头,赶紧转弯开走了。“实行新手势后,拉近了警民关系,让违法司机更容易接受,更有教育意义。”张吉光说。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投30亿搭台世园会 李沧东部旧村将变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