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岛港两级机关“冬练三九” 深入一线劳动锻炼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13 15:36:21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2月13讯 1月11日—16日,青岛港两级机关人员为期一周的“冬练三九”跟班劳动调研圆满结束。劳动调研期间,调研人员发扬青岛港人的优良传统,深入集团七大装卸公司战严寒、保发展的第一线,同职工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而且和职工一起拿计件,干多少活拿多少钱,深刻体验一线的辛苦,为一线办实事、办好事,同时为港口科学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自1989年开始,青岛港集团22年来坚持每年两

次劳动调研,坚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每年夏天最热、冬天最冷的时候,集团领导带领两级机关干部到一线跟班劳动调研,体察民情民意,倾听职工呼声,为一线职工排忧解难,改进各方面工作,贴紧了干群、党群的心。

    今年劳动调研正值40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无遮无拦的码头上比市区的温度更低,站在零下十几度的码头上手脚一会儿就冻麻了。就是冒着这样的严寒,青岛港集团机关和七大装卸公司机关管理人员在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的带领下,到装卸一线和职工并肩作战,深入到基层队进行跟“三班”(每个班12小时)劳动。与往年不同,今年特别要求两级机关管理人员在不占用一线职工计件份额的基础上,一律拿“计件”工资,就是干多少活拿多少钱,亲身体验一线血汗钱来之不易。

    当前正是全国上下战严寒包供给的关键时刻,全国各大电厂电煤供应纷纷告急。青岛港机关人员深入一线与员工一同投入到“砸冻煤”工作中,战严寒、保输运,确保电煤装卸作业畅通无阻。青岛港干部职工并肩作业,干劲冲天,调研期间共创出23项装卸生产纪录,使劳动调研的一周成为名副其实的纪录周、管理周、发展周。

    2010年,青岛港瞄准“十二五”确立了“五个平安”、装卸生产和董家口新港区建设“三大战役”。围绕“三大战役”,机关人员深入一线,问计于职工,共谋企业科学发展之路。通过劳动锻炼,每一名调研人员围绕提前确定的调研课题,进行了深入调研,特别通过和职工一起扛大包、挣计件,亲身体验一线职工的辛苦,增进了对职工的感情,对港口的感情。

    参加此次劳动调研的大港公司业务部经理李振清说:“每次到一线劳动调研都是一次思想历练和素质提升。通过劳动锻炼,大家都对港口和职工的感情更深了,干劲也更足了。”(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以波)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港第十一次世界矿石接卸纪录 单船6603吨/小时
下一篇:青岛港农民工春节大聚餐 港口亲情比家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