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石家庄原团市委副书记造假骗官 已被移送司法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12 07:28:57 深圳商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讯】据新华网报道,中央组织部新闻发言人证实,今年1月上旬,中央组织部在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巡视检查时,发现共青团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原副书记王亚丽“造假骗官”的问题,即与中央巡视组、河北省有关方面一起对该案进行了查处,王已被免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只有性别是真的”

    姓名、年龄、身份、学历与履历均涉嫌造假,原石家庄市政协常委、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深陷“造假门”,被

指“只有性别是真的”。

    2008年8月8日,石家庄市金华停车综合服务中心原董事长王破盘猝死,围绕该公司拥有的价值4.5亿地产工程则引发了一场遗产纠纷,石家庄市市民王翠棉与该市原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均自称为王破盘亲生女儿,并互指对方身份造假,二人均向石家庄纪检部门提请“查清真相”。

    2月3日,石家庄市纪委书记李文起向记者证实,1月上旬,专案组进驻石家庄市,查办原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涉嫌身份、档案造假,并非法侵占他人财产一案。

    石市数名接受调查的官员向记者表示,他们看见中组部领导对调查事宜的批示上写着,“这事闻所未闻”。

    谁家的女儿?

    2008年8月,富商王破盘去世后,王翠棉等姐妹陆续奔赴医院,而兄长王中信先已到达。父亲生前同事韩志友则去医院财务处结账,随后带来一个让王中信“吃惊”的消息。“老韩说有个女人自称是王破盘的女儿,叫王亚丽,抢去了账单,说她来付。”

    此后警方对王中信说,他们是石家庄市新华公安分局的,王破盘的“女儿”王亚丽报警,称“父亲”的死有他杀嫌疑。

    干爹变“亲爹”

    王翠棉回忆起,1994年,父亲和一个叫“小丽”的女子住在一个大院里,“现在对比两个人的形象,发现那个小丽就是今天的王亚丽”。王翠棉走访住在那个大院里的老干部,得悉王亚丽原籍河北无极县张段固镇,本名丁增欣。

    王翠棉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盖有张段固镇西验村公章、有支书丁保栓签名的“证明信”,信称丁增欣是现在的石家庄市团市委副书记,现已改名王亚丽。西验村很多人都知道王亚丽就是丁增欣,曾认王破盘为干爹。

    “年轻”的政协常委

    从王翠棉提供的资料上看到,2003年7月4日,王亚丽申请自石家庄市宁安路派出所辖区迁入鹿泉市获鹿镇。此时,王亚丽的身份证和原户口上的出生日期是1973年12月24日。而一个月后,王亚丽再次从鹿泉市迁回石家庄时,她的身份证和出生日期则被更改为1978年12月24日。

    王翠棉说,王亚丽于2008年1月7日当选团市委副书记时,若不改年龄,王亚丽为35岁。改过之后,则距30周岁的当选年龄的“门槛”还有11月。

    随后王亚丽当选石家庄市最年轻的政协常委。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唐弢之子被关在秦城监狱 花3亿还人情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