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住蚊帐喝牛奶 种有机韭菜农民年入30万(组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04 16:01:45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村民正忙着收割头茬韭菜

有机韭菜“住”在防虫的“蚊帐”里

用于灌溉的山泉水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 “住”在防虫的“蚊帐”里,“吃”着富含有机质的豆粕和牛奶,“喝”着来自山间甘冽的泉水……莱西出产的有机韭菜春节前正在收割,记者在莱西市孙受镇董家山后村千亩韭菜示范基地看到,春节前头茬韭菜开镰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车辆络绎不绝。村民董福常心里乐开了花:“没想到我们地里的韭菜,在城里每

公斤128元不愁卖!”

    住“蚊帐”喝牛奶 有机韭菜享受星级待遇

    在山后村千亩有机韭菜基地,一张绵延百米的大“蚊帐”格外引人注目,这便是董家山后有机韭菜基地架设的防虫网。菜农将韭菜邀请住进“蚊帐”里,像宝贝一样呵护起来。防虫网采用不锈钢管做支架,罩一层塑料纱网,网眼特别小。住“蚊帐”有啥好处?菜农说:这样可以杜绝虫害,改变了韭菜要靠喷施杀虫剂保产的传统局面,真正做到了无毒害、无残留。

    走进“帐子”里,菜农们正在给韭菜追施经过发酵的豆粕、牛奶等有机肥。据村民董吉奎介绍,给韭菜追喂有机肥能够显著提高品质,生产出的韭菜保持了韭菜天然的鲜味,口感更鲜嫩。在董家山后有机韭菜基地,韭菜只“吃”这种营养餐,高养分、无毒害的“食物”造就了有机韭菜的好品质。“我们村的有机韭菜住大蚊帐,喝山泉水,吃营养餐,享受五星级服务呢。”说起这些新技术,村民董仁形象地说。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蔬菜降价迎新春 鲳鱼涨至60一斤鲈鱼80元(图)
下一篇:震惊岛城杀人案疑犯5年终落网 曾想出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