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健康类 > 正文

鸿茅药酒独辟蹊径纵横全国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03 15:30:00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当前,国内运作保健酒的基本上都是大同小异,同样的古老配方,同样的“神话”来历,同样的神奇效果,同样的舒筋活血、祛风化瘀,同样的人群定位,剩下的就是残酷的同质化竞争——80%的保健酒所诉求的功能相似,其中壮阳、益寿、抗免疫抗疲劳的诉求点就占80%左右,这严重困扰了保健酒行业的发展。虽然不少保健酒企业开发出了一系列礼品用酒,但送礼的购买量或收礼者的饮用量,都无法突破激情消费的瓶颈。市场容量并没有因为众

多厂家的涌入而明显增大,大部分保健酒厂商还蜷缩在区域发展,但实力雄厚运作得法的鸿茅药酒却得以纵横全国市场。

鸿茅药酒始创于1739年,内含67味中草药组方,具有祛风除湿、补气通络、舒筋活血、健脾温肾的功效,对风湿骨病、筋骨疼痛、脾胃虚寒、肾亏腰酸及妇女气虚血亏均有不错的疗效。从这点上来看,鸿茅药酒属于保健酒中比较特殊的品类——国药准字的药物,主要的目标客户是患风湿骨病和筋骨疼痛的群体,这个群体其实就是中老年人,准确地说就是中老年男性,而且是经历过五六十年代低生活水准、高劳动强度、并且生活在北方地区的人,到了60岁以后表现出的后遗症。特定的目标客户可以保证鸿茅药酒与其他保健酒的差异化营销。同时,鸿茅药业恰当地采用了明星代言战略,一直打贡酒牌——当年进贡清宫的贡酒,因此在签明星的时候,当然也选中了具有帝王气质的明星陈宝国。

  鸿茅药酒的经营案例说明,保健品企业应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扬长避短,选择适合的领域进入。充分整合、利用自身的资源,开拓新领域,并做本领域的第一品牌。目前全球保健食品不但已占整个食品销售的5%,达上千亿美元,而且每年都以相当速度增长。而我国目前人均31元的保健品消费水平,仅仅是日本的1/12和美国的1/17。国内保健品市场有着不容忽视的巨大潜力。保健品行业无疑还是朝阳行业。而能善于市场细分、善于整合资源者必将成为未来的保健品赢家。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老年人饮用药酒需注意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