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湖北让市厅党委一把手述职述廉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03 09:25:57 新华社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新华社武汉2月2日电(记者方政军)湖北省委日前通知一批市厅级干部到全省第九届纪委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述职述廉,要求他们就党风廉政责任制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接受干部群众评议。据介绍,此举在省纪委全会历史上是头一回。

    参加首批述职述廉的干部有黄冈市委书记刘善桥,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赤壁市委书记王铭德,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志慧,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云,湖北三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

、副董事长彭明等,这些参加述职的同志分别就所在系统和单位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个人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辖区建立惩防体系反腐败的情况向大家认真报告了工作。如黄冈市有两名市委常委出现违纪问题受到上级查处,市委态度坚决,不回避、不护短,以此为反面教材,在全市开展警示教育,去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701件,结案678件,处分党员干部666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震慑了违纪者,教育了广大干部。省交通厅对企业投资项目全面实行“业主负责、政府服务,行业监管、依法行政”的管理新模式,建立了交通建设项目全程跟踪审计制度,去年固定资产投资431.4亿元,全省新增通村沥青水泥路26569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282公里,位居全国第六。

    湖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先耀评论说:“党政一把手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负总责,让主要党员领导同志到全会述职述廉,是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检查考核的一个好办法,可以保证群众监督经常化、制度化,营造党内务实清新、风清气正、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局面。”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新泰建立重要岗位违纪预防体系
下一篇:山西去年查处教育乱收费7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