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传三聚氰胺问题奶粉回流市场 全市撒网清剿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02 07:38:30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1月30日,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召开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08年的一批问题奶粉没有销毁完全,最近又流向了市场。昨天,记者从工商、质监等部门获悉,我市启动了乳制品专项整顿行动。

    10天时间集中整治

    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根据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会议和我市政府办公厅 《关于开展食品安全整顿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部署,我市工商部门决定从2月1日起,利用10天时间,集中开展全市流通环节乳制品专项整顿工作,彻底清查2008年9月14日以前生产的问题乳制品,推进“一节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郭海源介绍,这次专项整顿要重点清查2008年9月14日前生产的问题奶粉。工商部门要检查2008年9月14日前生产的乳制品是否加贴 “经检验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标识、是否有法定检验机构检验合格的报告;检查其是否销售2008年生产的已过期乳制品,是否存在篡改生产日期、虚假标识等问题。各地工商所在检查中要认真做好记录,规范填写《流通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笔录》。对2008年9月14日以后生产的乳制品也要依据职能加强监督检查。

    检查千余家场所没有问题

    据了解,这次整顿中,工商部门要对全市各类乳制品经销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批发市场、食杂店等逐户排查,并登记造册,随时备检备查。工商人员一旦查获问题乳制品,要立即责令商家撤柜,还将追查上级供货商。截至昨天下午,昨天,我市工商部门共出动650名执法人员,检查了1250家乳制品经营场所,没有发现问题乳制品。

    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他们也启动了乳制品专项整治行动,各区质监部门都要到乳制品生产企业检查,还将抽检相关企业的乳制品。 陈勇 贺长泽

    新闻背景 问题乳制品回流市场

    1月30日下午,在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会议上,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主任、卫生部部长陈竺指出,在整顿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企业和个人置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于不顾,利欲熏心、顶风作案。

    2009年以来,一些地方查处了上海熊猫炼乳、陕西金桥乳粉、山东“绿赛尔”纯牛奶、辽宁“五洲大冰棍”雪糕、河北“香蕉果园棒冰”等多起乳品三聚氰胺超标案件。这些案件都是使用了2008年未被销毁的问题奶粉作为原料,生产乳制品,性质非常恶劣。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当务之急是要突出重点,全面彻查食品安全隐患。各地要狠抓彻查任务落实,不留死角;加大追查力度,严肃追究责任,彻查并坚决销毁2008年问题奶粉。

    提醒

    昨天,郭海源提醒消费者,购买乳制品,尽量选择正规商场去购买,购买品牌货,尽量购买生产日期近一些的,并且一定要索要购物发票。消费者发现生产领域有问题奶粉的,可以拨打12365举报,发现市场上有销售问题乳制品的,可以拨打12315举报。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网友论坛提建议 80后意见领袖感动李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