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州泉眼被传神泉能治病 排100多人长队取水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27 08:46:05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山沟里的“神泉”能治病? 胶州刘家村山上有一“泉眼”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取水 当地卫生和水利部门将取样化验

    昨天上午9时许,家住胶州市云华小区70岁的杨老汉和老伴李老太,两人各骑着一辆自行车带着两个塑料水桶出发了,他们来到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刘家村一个山沟内一处“泉眼”里取水。这已是他和老伴这个月第二次来取水了。记者在“神泉”取水现场了解到,这一段时间,关于刘家村山沟内这所“泉眼”水质不仅甘甜,而且还能治病的传言,吸引了当地众多市民远赴这里取水。

    山沟里“神泉”能治病

    “最近我爸爸听说附近山头上有一个‘神泉’能治病的消息后,每天他都骑着自行车去取水。考虑到他岁数大了不安全,我们劝他别去,他就是不听。”昨天,胶州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胶州市内,最近68岁老父亲张老汉有点 “反常”,在听说了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刘家村山上有一“神泉”水质甘甜,而且还能治病的消息后,便每天骑着自行车远赴10多里路去山沟里取水,回来烧着喝。考虑到父亲年龄大了,担心他“出事”,他便劝说老人别去,可老人取水已经“上瘾”,根本不听依然每天去取水。后来他跟随老人一起来到“神泉”这里取水,关于“神泉”好喝且能治病的消息,他从众多取水市民口里也得到了“印证”。

    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取水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来到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刘家村,在一名村民指引下,记者来到村子南面的一座高山山沟里,只见有四五名市民正在沟内一个岩石缝隙里用水瓢盛水向塑料桶里进行灌装。记者注意到,这处“泉眼”位于沟内一处岩石缝隙内,泉水沿着缝隙顶部岩石正不断向下滴落,由于来这里的市民取水频繁,缝隙底部已经自然形成了一个直径20厘米长的小水坑。记者用水瓢盛了一些水,品尝了一下,水质确实很清纯,喝在嘴里有淡淡的甜味。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记者就看到有10多名市民陆续前来取水,其中来自胶州市内远赴10余里路来取水的市民就有6人。

    “这处泉水,听附近居民讲已经有10多年时间了。这里每天都会有人过来取水,回家烧开了喝。”前来取水的胶州市民杨老汉告诉记者,他听附近居民讲,10多年前,一名身患肩周炎的外地妇女到刘家村走亲戚时,喝了这山泉,病情居然慢慢好转起来。后来消息不胫而走,当地人和市内一些市民半信半疑地跑到这里取山泉。每到周末,前来取水的市民最高峰时能排成100多人长队,有的市民甚至开车前来取水。

    两部门将去取样化验

    对于山泉能治病?昨天胶州市人民医院内科张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关于山泉要谨慎饮用,因为许多取水的工具是塑料桶,容易造成水质的二次污染。另外,水源处于开放状态,周围又没有什么保护措施,水质很容易受到自然或人为污染,市民应该烧开以后再饮用或最好别饮用。昨天,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胶州市卫生和水利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到山泉所在地取水样进行化验。 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假富婆骗租18辆轿车典当 换取百万现金挥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