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绿皮火车成永久历史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26 10:45:08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今年春运从青岛始发、由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担当的长途始发列车都将是舒适的空调车。昨日,青岛至南宁K1136/7次、5022/1次等2对绿皮车将更换为红皮空调车(双优列车),青岛至西宁K172/3次列车更换为目前最先进的机车直供电车型。青岛至南宁列车更新,意味着绿皮车退出青岛长途列车客运历史。

    昨日13:47,更换一新的青岛至西宁K172/3次列车徐徐开出青岛火车站。据介绍,这趟列车运行全长2060公里。该车次1975年首开,已安全运送4706万余名旅客。因线路重要,往年车厢100%超员是经常现象。此前,车辆从青岛至西宁往返,至少五天五夜,现在缩短到近一半的时间。

    据了解,冬季大西北很多地区温度都在零下二三十摄氏度,属于高寒地区。因此更新后的机车具有抗高寒、低气压、缺氧等特殊性能。即使车外的温度到了零下二三十摄氏度,车厢内也能保持在十八摄氏度以上。

    昨日17:50,前天还是绿皮车始发的K1136/7次青岛至南宁的列车也更换成新型的空调车。于去年4月1日开行的青岛至南宁K1336/7次列车纵跨山东、安徽、河北、河南等七个省,全程2916公里,往返运行93小时57分,停靠73个车站,是目前青岛客运段运行里程最长的一趟“绿皮车”。 (记者 刘延青)

    新闻延伸

    “从今天开始,由我们客运段担当开出济南铁路局管辖范围以外的长途列车全部变成了空调车。”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担当从青岛始发列车有31对,上述2对列车更新后,出省长途列车全部为空调车,省内青岛至曹县5022/3次 “绿皮车”今年春运期间也将更换为25G型空调列车,那样就只剩青岛至菏泽1对“绿皮车”了。

    春运禁发红眼班车

    记者昨日获悉,运管局要求,今年春运期间,单程在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客运车辆,必须配备两名以上驾驶员。驾驶人员连续驾车时间不得超过3小时,24小时内实际驾车时间累计不得超过8小时。省内客运班车和包车,严禁22时至次日5时始发,并在当日24时前结束载客运行任务。省际超长途客运班车和包车,行驶时间超过22时的,必须由车属单位落实固定或临时的途中休息点,以企业制度形式,强制驾驶员每间隔3小时休息一次,每次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刘延青 张锡玉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胶州湾冰融需待二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