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科技 > 正文

美宇航员在外太空进行有史以来首次网络聊天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24 09:01:24 新京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正在国际空间站作业的美国宇航员22日从太空经由互联网直接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休斯顿地面指挥中心网络聊天,成为互联网有史以来第一次天上地下的网络聊天。

    美国宇航员蒂莫西·克里默上月登陆国际空间站,随后便与地面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打造空间站互联网。

    “你好,这是太空微博!”克里默写道,“我们在国际空间站———(实现)第一次太空网聊!”

    随后克里默键入网络聊天中

流行的“笑脸符”,一个冒号和一个右括号。

    国际空间站工作人员眼下可在空间站内借助笔记本电脑与地面控制中心的电脑建立连接,从而实现互联网浏览,而这一前提是两者间存在高速稳定通信。

    先前,如果要更新博客,空间站工作人员需要首先向地面指挥中心发送邮件,经由地面指挥中心更新。

    “长期在太空工作的宇航员与家人、朋友分开数月,几乎处于与世隔绝状态,”美国航天局发言人凯利·汉弗莱斯说,“我们希望这(互联网)能提高宇航员工作热情与效率。”

    针对一些人提出宇航员上网影响工作的顾虑,克里默笑答:“宇航员接受过良好培训,他们会首先做好工作。”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车臣黑客在俄广场广告屏幕播色情电影(图)
下一篇:阿凡达导演欲潜到海下11000米 或奖千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