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严把市场准入关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22 16:23:32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1月21日讯 工商部门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名称中仿冒知名品牌严格把关;青啤建立品牌保护奖励基金,主动做好消费纠纷处理。21日,青岛市工商局联合青啤建立了打假维权协作机制,这也是岛城首次政企联手保护消费者利益,净化商业环境。此种模式将会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推广。

    据介绍,由于名牌产品的品质保障和消费者长期信任,消费者信得过、需求量大的名牌产品成为不法企业的仿冒首选。近年来,青岛乃至全

国各地侵害“青岛啤酒”合法权益的案件时有发生,有的假冒“青岛啤酒”商标,有的把“青岛啤酒”作为企业名称注册,有的打擦边球使用近似“青岛啤酒”的包装进行经营。假冒产品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品牌企业声誉和企业发展,也对消费者造成了欺骗和损害。

    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今后将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名称中冠“啤酒制造”“啤酒销售”的登记注册申请从严掌握。对青啤公司登记地址“市北区登州路56号”,在企业登记软件中予以锁定。对申请从事生产销售啤酒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启动现场勘察程序。

    同时,工商部门强化商标专用权保护。全面加强对青啤公司“青岛啤酒”“崂山”“山水”等商标专用权保护。围绕帮助企业应对不正当竞争和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专门制定维权指南。

    青啤公司也将建立企业商标保护机构、配合做好打假维权工作、建立品牌保护奖励基金、主动做好消费纠纷处理,并带头诚信经营,持续打造世界品牌,为品牌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政企合作共同加强打假维权监督,共同维护消费者权益,在青岛市企业中尚属首例。这种方式为更好地解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问题,营造更好的市场秩序和净化商业环境做出了创新性的尝试。据悉,青岛市工商局这一新的打假模式将会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推广。记者 孟艳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春运车票全面开售 十城市一票难求
下一篇:品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