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不走寻常路困悬崖 攀珠峰第一人深夜出马(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18 07:57:27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下午,来自江苏盐城的22岁男青年小闯 (化名)在浮山南坡悬崖处迷路,体力不支的他在被两名登山爱好者发现后,一支由岛城热心市民、110民警、消防队员组成的救援队立即对小闯展开了营救。在大家的努力下,昨晚11时,救助队终于在悬崖边将已经虚脱的小闯成功救下。

    情侣散心发现被困男

    昨天下午5时30分,记者赶到浮山北坡时,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热心市民小米(化名)帮1

10民警确定被困者的位置后准备下山,在她和男友往下走的过程中,她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今天我和男朋友上山散心,走着走着突然听到呼救声,顺着声音一看,发现对面山坡上有名男子在挥动衣服。因为距离较远,我们无法转到他所在的山崖,只能拨打110求助。”小米介绍说。十几分钟后110民警赶到现场,小米向民警说明情况,这时对山形熟悉的代老汉也走到了他们跟前。“我一看就知道坏了,从我们这个角度看山体很普通,但是转到另一侧看则是一段无法攀爬的悬崖,我们从北坡走过去很困难,天马上就要黑了,救起来就更难了,所以要找更多的人。”代老汉介绍说。听了代老汉的介绍后,一名民警留在现场稳定被困者的情绪,另一名民警下山去联系相关救援单位。就在记者到达前几分钟,由浮山后消防队6名消防队员和4名110民警组成的救援队开始从北坡一侧攀登,到山上去营救被困的男子。

    专业攀岩人员星夜驰援

    随着天空黑透,山上乱石密布,救援队只能打着手电筒深一脚浅一脚地在草丛中摸索前进,常常是走到一个悬崖边上就没了路,所以救援队行动非常缓慢。在这样的情况下,救援队在晚9时摸到了被困者的悬崖下,因为能见度太低,救援绳一时无法捆绑,所以救援队在无法前行的情况下将绳子丢到了小闯身旁,但是体力不支的小闯此时已经无力系缆绳,救援行动一度陷入困境。最后110指挥中心调来了“大灰狼户外攀岩”俱乐部的专业攀岩人员,在岛城攀登珠穆朗玛峰第一人大涛的带领下,昨晚11时救下了已经虚脱的小闯,此时救援队员的体力也基本达到了极限。看着为自己忙碌了一晚的登山队员,小闯在清醒后也感到很不好意思,只透露自己来自江苏盐城,从南坡爬上山后就迷路了,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只能等待别人来救援。(王进 王寿林 王建亮 摄影报道)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子半夜独行遭劫 距家100米被抢包捅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