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中广网:青岛市南涉酒交通事故同比降8成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13 16:06:25 中广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中广网青岛12月11日消息(记者王伟)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南大队获悉,2009年1月至2009年11月底,市南交警共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4134余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99089起,教育驾驶员、行人30730起。其中查处酒后620起,与08年同期比上升29.4%;办理行政拘留196起,与同期相比上升59.2%。

    2009年市南辖区共受理交通事故13368起,其中简易事

故13143起,一般事故125起,伤人162人,死亡7人,直接经济损失36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总数下降8.70%,其中简易事故下降8.93%,一般事故下降59.52%,伤人下降41.96%,死亡下降36.37%,直接经济损失下降14.29%。

    在2009年的交通事故当中,涉酒交通事故只发生10起,与2008年的56起相比,涉酒交通事故数量下降了八成,这10起均为一般案件,共有8人受伤,死亡0人,全年涉酒交通事故达到了“零死亡”。总体来看,2009年与2008年相比,市南辖区涉酒事故数下降80.36%,伤残人数下降86.67%,死亡人数下降100%,车损起数下降88.89%,经济损失下降93.84%。

    据市南大队副大队长丁朋军介绍,2009年市南大队开展专项整治65次,严厉查处酒后驾驶、大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自严查酒后驾驶行动以来,广泛开展“珍爱生命、拒绝酒驾”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区酒店6400余个餐桌上摆放“请酒后驾驶”温馨提示牌,实施前置教育。为严格查处酒后驾驶行为,市南大队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一是加大对 重点时段和路段的查处管控力度,在餐饮酒店集中的路段、路口,采取“堵口袋”的查车方式,严厉查处酒后驾驶和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二是警便结合查酒驾,即由着便装的民警在酒店门口对有酒驾嫌疑的车辆向在路口的民警报告,由在路口着警服的执勤民警对有嫌疑的车辆进行查处,此举有效地提高了查处效率。三是对涉嫌酒后驾车违法的驾驶人一律依据法律法规进行上限处罚,在辖区形成严管高压的高压态势。同时,为杜绝“说情风”,夜查期间,所有参战民警关闭手机,并进行抽查,确保查处行动取得实效。四是各中队每日夜间采取不定时、不地点的夜查方式,使酒后驾驶人员无律可循。

    此外,市南大队还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告知驾驶员酒后驾车的危害,使“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的意识深入人心,有力遏制了酒后驾车的上升势头。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新闻网:盘点市南09年建设大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