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农大—软件园人才基地揭牌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08 08:41:25 校园在线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副校长戴洪义(右)与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盖健共同为基地揭牌

    为拓展学生实践能力,探索学生就业新途径,4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青岛软件园软件人才实训服务中心联合人才培养基地建立,副校长戴洪义与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青岛软件园管理办公室主任盖健共同为基地揭牌。

    根据协议规定,青岛软件园作为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实习实训基地,为该院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实训条件和指导。毕业生

实训期间所学习的课程可计算学分,实训期间的设计作品也可作为毕业设计。此外,双方还商定在技术支持、人才输出、专业实习、联合办学等多方面寻求合作。

    副校长戴洪义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此次合作将更全面地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利益共享,为学生搭建理论知识与实践需求的无缝连接,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层次。双方理论优势与实践优势的结合、渗透,必将增强培养实力,为青岛乃至全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培养、储备更多优秀人才。

    仪式上,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崔文善与青软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坚之共同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理信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我校理信学院同青岛软件园合作已久,自2005年开始输送毕业生进行实训。目前有近30名2009届毕业生在软件园参加为期一学期的实训。该项合作将帮助学生深入了解IT行业、培养自身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增强就业竞争力。基地的建立,是学校拓展毕业生就业途径方面实行的又一举措。

    据介绍,青岛软件园是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2002年由市政府扶持、市科技局牵头组建。目前园区已具备孵化、研发、培训、评测、服务、产业化基地、人文景观等七项功能,已经逐步成为软件成果研发转化基地、软件生产加工基地、软件人才培养基地、软件产品出口基地。到2013年,青岛市软件人才需求为8万人,目前从事该行业的约2万人,人才缺口巨大。青岛市共有14所高校具备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能力,但由于高校应用实践师资力量及平台的匮乏,毕业生基本应用能力与市场需求普遍存在一定差距。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学生来软件园参观学习
下一篇:青软实训成为最知名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