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质监局公布葡萄酒抽检结果 昌瑞庄园被曝光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08 10:23:3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黄酒不合格产品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 近日,青岛市质监局对岛城黄酒、葡萄酒市场进行了抽查。抽查结果发现,即墨第二黄酒厂生产的“精制老酒”、即墨市即源酒厂生产的“老酒”、青岛昌瑞庄园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蛇龙珠长城干红葡萄酒”和青岛狮尊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橡木桶窖藏干红葡萄酒”,存在不同程度质量问题。

    黄酒合格率88.9%

    在黄酒抽查过程中,市质监局共抽查

了13家企业生产的18批产品,合格16批次,总体合格率为88.9%。

    据介绍,本次抽查主要对感官(4项)、总糖、非糖固形物、酒精度、总酸、氨基酸态氮、pH、氧化钙、铅、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标签等卫生及理化指标进行了检验。

    抽查结果表明,黄酒质量总体较好。大、中型生产企业数量虽少,销量却占有绝对优势。抽查中不合格的两家企业市场占有率较低。未发现违规添加食品添加剂、微生物不合格等现象。不合格产品存在非糖固形物、总糖等理化指标不达标等问题。

    目前,质监部门已经对不合格企业进行处理,责令其限期整改。

    即墨老酒小常识

    老酒就是黄酒,也称为米酒,属酿造酒,是世界三大酿造酒(黄酒、葡萄酒和啤酒)之一。

    目前,即墨老酒除传统的焦香型外,还有清爽型即墨老酒、花雕酒等,但通常所说 “即墨老酒”仍是指即墨出产的以黍米为主要原料酿造的焦香型黄酒。

    即墨老酒的特点:一是色泽呈自然,褐红色,主要是糊化铲糜达到的色泽所造成;其次按年份贮存,由于糖分和氨基酸形成的美拉德反应,产生的类黑精逐渐引起酒色加深。二是酒香浓郁、焦香突出。这是该酒的显著特有风格,也是北方黍米黄酒的曲型风格。三是醇厚香甜,微苦余香,回味悠长。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市体育局工作品牌有奖征集 赢取千元大奖
下一篇:时评:2001新年快乐 广告是扩音器还是烟幕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