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早报:轻生女海上浮漂  男青年扎进冰海救人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07 15:24:2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上午8时20分轮渡快船码头发生感人一幕 25岁的军官唐健在刺骨的海水中将轻生女子救起

    寒风凛冽,冰冷的海水在码头上留下一层薄冰,一个穿着红色面包服的女青年仰躺着漂在冰海上随着波浪起伏。“有人掉进海里了,快点救人啊……”昨天上午8时20分,轮渡快船码头附近传来热心人的呼救声,一名男青年从码头冲来,奔跑中甩下外套和挎包,抱着救生圈跳进冰凉的

海中……

    海上漂着轻生女青年

    “海里漂着个人,她还在动,快点下海救人啊……”刚刚买票前往轮渡快船码头,准备乘船前往胶南的管先生看到海上漂着一片红色,他和其他3名乘客跑到岸边看到,一名穿着红色面包服的女青年仰躺着漂在海面上,女青年四肢伸得直挺挺的就像一个“大”字,她的头不时被海水淹没,但这名女青年已经没有力气在海上挣扎,轮渡快船从远处驶过,波浪把这名女青年推向岸边,管先生看见大浪打来时,这名女青年的头摇了几下,他开始在岸边大喊。“当时我周围的乘客跟我一样都不通水性,谁也没在这么冷的天下过海……”管先生说,旁边码头上一名工作人员从船上拆下绑着绳子的救生圈,但这名女青年离岸边还有将近10米,救生圈根本丢不过去。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一名男青年从人群后冲了过来,抓住救生圈跳入海中救人,1分钟后,落水女子被救起。管先生用手机拍摄下了男青年救人的惊心动魄1分钟。

    救援结束英雄不见了

    “落水的女青年被大家救上岸后,冰凉的海水哗哗地从身上落下,她已经完全没有知觉,而且眼睛紧闭,嘴唇也被冻得发紫。”团岛轮渡治安派出所民警邢连伟介绍,看到情况紧急,而急救车还在赶来的路上,他顾不上男女之别,赶紧将女青年湿漉漉的外衣扒下来,使劲揉搓她的胳膊、腹部,一直揉到女青年身体发抖,他和周围的人才停下手。“浑身发抖说明身体从寒冷中缓过来了,不然一直冻着难免会出事。”紧接着,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立即将这名女青年抬上救护车,开始检查、准备输液,并送往附近的市第五人民医院,做进一步的救治。

    “等我们把女青年抬上救护车,转身寻找救人的男青年时,他和他的衣服、挎包都已经不见了。”参与抢救女青年的管先生说,他听周围的人说,救人后这名小伙子浑身湿漉漉的,海风一吹被冻得脸色发青,他抱着衣服就离开了码头。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最新:团岛冰海救人 勇士是位海军中尉(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