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最新:团岛冰海救人 勇士是位海军中尉(组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06 10:06:1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团岛轮渡快艇码头附近有人落水

    见义勇为的小伙子下水救人

    【青岛新闻网 首发】   

青岛新闻网1月6日讯  “团岛轮渡海面有人落水,刚刚被救上来了!”今天上午9点左右,市民朱先生向本网爆料。本网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访了解到,目前落水者已送往医院急救并已经脱离危险,而在零下10度的天气中,跳入冰海救人的勇士是一位海军中尉。

团岛海面有人落水 勇敢小伙

下海救人

“团岛轮渡海面有人落水,刚刚被救上来了!”今天上午9时,市民朱先生向本网爆料,并传来了他在现场拍下的救人照片。

朱先生介绍,今天8点10分左右,他送朋友去团岛坐轮渡,发现大家正在海边围观,过去一看,发现海面上飘着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人。这个时候,一个穿黑衣服的小伙子带着救生圈跳了下去,很快把人救了上来。

获救的是位女性,大约40岁左右,看样子已经昏迷多时。闻讯赶来的派出所民警,一起将落水女性抬上岸边,并给120打了电话,随后落水女性被送往医院抢救。

下海救人的小伙子上岸之后,许多市民向他表示感谢,纷纷要给他披上衣服,询问他的情况,但小伙子什么话也没说,快速离开了。

冰海救人艰难万分  5米距离游了10分钟

记者获悉这一消息后,立刻赶到事发现场。青岛团岛轮渡治安派出所陈所长告诉记者,救人的是一位来自汕头的海军中尉唐健,他是浙江人,今年25岁。被救者是本想跳海自杀的小静(化名),今年32岁。

据了解,海军战士唐健在等候快艇的时候,看到有人落水,唐健立刻脱下外套,套上救生圈,毫不犹豫地跳入了冰冷的海水中。

今天青岛的温度最高零下4度,最低零下10度,冰冷的海水温度更低,虽然距离落水者只有短短5米的距离,可是由于天气寒冷,加上衣服的阻力,来回游了大约10分钟,才将落水女性救上岸边,和随后赶到的民警一起将落水者抬上岸,并进行了抢救,随后送上紧急赶来的救护车,将落水者送到第五人民医院抢救。

下一页:唐健上岸后几乎冻僵 民警将他“架”回取暖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投3亿小港湾新街里将开工 现代历史并存(图)
下一篇:借精生育岛城亮绿灯 无精者可合法借精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