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新华网:青岛市动漫产业发展渐入佳境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06 08:41:25 新华网山东频道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17日电 自2007年被批准为第六个国家动漫创意产业基地以来,奥帆之都青岛动漫产业迅速崛起,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人才培养、园区建设及政策扶持体系,青岛动漫产业发展正渐入佳境。

记者从青岛市外经贸局获悉,青岛目前已形成以青岛科技大学、农业大学等驻青高校为主体,以新未来文化产业人才培训学校、市北区劳动就业培训中心等职业动画教育学校为辅助,与动漫企业相结合的教育培训体系。随着世

界最大视觉设计公司之一的水晶石数字科技公司正式入驻青岛,青岛动漫人才培训有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青岛还建成了慧谷软件园、科技街和创业园等一批带有动漫特色的园区。其中,青岛软件园投资2500万元设立的数字动漫平台,可以为动漫企业提供专业制作设备、技术支持及周边产品的研发、生产、制作。

此外,青岛还加大了对动漫产业的资金扶持力度。在青岛市设立的每年5000万元文化产业发展资金和1亿元服务外包扶持资金中,都已经将动漫企业作为重点扶持对象。

目前,青岛共有各类动漫企业40余家,年销售收入8亿多元,包括动漫在内的软件外包年出口2.47亿美元。青岛市动漫企业参与了《泰山与珍妮》《玩具总动员》《指环王3》等知名影视作品的设计制作,并自主研发推出了《撞击勇士》《XBA篮球经理》等一批网络游戏。(记者 邓卫华)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国经济新闻网:青岛谋划集成电路“青岛芯”